面向儿童的简易编程工具---Scratch

Scratch 是一款由 麻省理工学院 (MIT) 设计开发的一款面向儿童的简易编程工具。针对 8 岁以上孩子们的认知水平,以及对于界面的喜好,MIT 做了相当深入研究和颇具针对性的设计开发。不仅易于孩子们使用,又能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获得创作中的乐趣。Scratch 的下载和使用是完全免费的,开发了Windows系统,苹果系统,Linux系统下运行的版本。  这个 软件的特点是:使用者可以不认识英文单词,也可以不会使用键盘。构成程序的命令和参数通过积木形状的模块来实现。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就可以了。中间的黄色部分是编辑好的程序代码,左边是可以用来选择的功能模块,右边上部是程序预览和运行窗口,右边下部是角色窗口。
   程序界面

程序界面

  官方网址是麻省理工学院网站的一个分支。这个软件的开发团队称为“终身幼儿园团队”(Lifelong Kindergarten Group)。几乎所有的孩子都会一眼喜欢上这个软件。建立起做程序的欲望。  根据编者目前给带几个孩子玩这个软件的情况看,孩子自己学会使用这个软件是有困难的,需要身边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在有人指导的情况下,6岁的孩子可以照着例子完整的摆出一个能运行的程序。这个过程并不需要孩子认识英文或汉字。建立程序的过程,用到涂鸦,录音,找图片这些有趣的过程。孩子的成品可以通过软件直接发布到官方网站上。官方网站给每个注册用户开通了一个空间,放置发布的程序。  用户发布后的程序,在官网可以找到。制作中的程序只能在软件环境下运行,发布后的程序则是在网页内运行的。就是说,孩子们的作品可以通过网络被无数人看到。官方网站具有交友和评论的功能。遗憾的是官方网站是英文,不方便国内孩子和家长们沟通。


http://scratch.mit.edu/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