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路由使用(二)

我们在第一篇文章已经描述了在laravel中一些简单路由的使用.
那么我们来回顾一下

1,基础路由
2,多请求路由
3,路由传递参数
4,路由限制
5,控制器路由

有了第一篇文章的基础之后呢,我们可以学习以下的知识点

但是,经过上篇文章呢,可能会有的人有意见,为什么呢?

关于laravel的路由定义,很多人看到后有一个疑惑:

每条地址规则都要定义路由,岂不是很累?

这个问题确实是个问题,不过,laravel给了我们一个折中的方案----资源路由。
资源路由

控制器路由我认为主要是解决路由定义繁杂的情况,因为大型的应用业务复杂,控制器相当的多,我们不可能每一个控制器的方法都要定义一个路由。所以呢资源路由可以帮助我们完美的解决问题.但是在解决问题之前呢,我们先了解一下资源路由,何为资源呢(RESTful);
RESTful是一种设计思想、一种普遍接受的规范。

REST这个词,是Roy Thomas Fielding在他2000年的博士论文中提出的。
Fielding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他是HTTP协议(1.0版和1.1版)的主要设计者、Apache服务器软件的
作者之一、Apache基金会的第一任主席。所以,他的这篇论文一经发表,就引起了关注,并且立即对互联
网开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Fielding将他对互联网软件的架构原则,定名为REST,即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的缩
写。我对这个词组的翻译是"表现层状态转化"。
如果一个架构符合REST原则,就称它为RESTful架构。
要理解RESTful架构,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理解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这个词组到底是什
么意思,它的每一个词代表了什么涵义。如果你把这个名称搞懂了,也就不难体会REST是一种什么样的设
计。
大家一定要阅读该文章,理解RESTful架构,文章十分清晰的讲述了RESTful,本文就不再重复熬述。
 ```
Laravel 的资源控制器使得构建围绕资源的 RESTful 控制器变得毫无痛苦,例如,你可能想要在应用中创建一个控制器,用于处理关于图片存储的 HTTP 请求,使用 Artisan 命令 make:controller ,我们可以快速创建这样的控制器:

当然后面呢我们会详细给大家说一下artisan工具的使用
```php
php artisan make:controller PhotoController




<div class="se-preview-section-delimiter"></div>

该 Artisan 命令将会生成一个控制器文件 app/Http/Controllers/PhotoController.php ,这个控制器包含了每一
个资源操作对应的方法。 接下来,可以为该控制器注册一个资源路由:

Route::resource('photo', 'PhotoController');




<div clas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