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QQ桌球瞄准器(1):桌球瞄准器介绍与使用方法

 

转载请注明: 敏捷学院-技术资源库  http://mjxy.cn  作者:邢泉   

介绍
本文介绍如何开发一个桌球瞄准器,我在玩台球游戏的时候老是输分(水平太差),于是愿赌不服输的精神促使我(当然我们还是要支持公平的比赛?)开发了台球游戏瞄准的辅助工具。这不是一个游戏外挂,仅是利用了一些操作上的技巧来完成瞄准工作。这也是一个编程的入门教程,没有使用难于理解的类封装等概念,只是简单的解决一些问题。有一些编程经验的初学者都可以完成,于是写下来给我们敏捷学院的孩子们当练习使用。希望他们多多加强代码练习用最短的时间提高编写程序的水平。还是那句话:听老师讲10分钟,不如读代码10分钟,读10分钟代码,不如亲自动手写10行(哪怕是很糟糕的10行)。


图1

如何使用

你可以在这里下载编译好的程序,试着按下文介绍的方法了解一下程序的功能。下载 QQ桌球瞄准器 。

功能介绍
开发任何一个软件,我们首先都是要弄明白我们需要做的是什么,有哪些功能。然后,才可以开始设计我们的软件。最后用具体的编程语言来实现。你需要做的程序主窗体大概如下图所示:


图2

 功能区介绍:
     1. 调整窗体透明度
     2. 调整母球与目标球线宽
     3. 调整母球与目标球大小
     4. 调整绘图颜色
     5. 帮助
     6. 瞄准线
     7. 目标球
     8. 母球

使用方法
首先,打开QQ桌球游戏,8球、斯诺克、9球都可以。游戏开始后运行我们的桌球瞄准器,使整个桌球瞄准器窗口完全覆盖QQ桌球游戏主窗体。我们的窗体指定了一个初始的透明值,所以可以看到整个游戏界面。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透明度和线条宽度。
然后,先用鼠标左键单击你要击的目标球的袋口(最好是袋口中心位置,如何学会打台球你应该知道3点一线的瞄准方法)。接下来拖动鼠标会看到轨迹线(瞄准线)在跟随鼠标移动,将目标球(图2所示 7)完全遮盖实际的目标球,那母球的位置(图2所示 8)也就是你实际的母球位置了。然后,再次单击鼠标左键,至此瞄准完成。
最后,不要在随便晃动鼠标。接着使用ctrl+tab键切换回QQ桌球游戏窗口,这时候母球会自动定位到图2所示8的位置,接下来直接击球就可以了。
简单讲就是【瞄准->ctrl+tab ->击球 -> ctrl+tab ->瞄准】这么一个过程。(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ctrl+tab快捷键在最后两个打开的程序之间来回切换)。我们的程序正是利用了操作系统的这个特性来完成鼠标移动瞄准的工作地。
我没有在第一次瞄准袋口的时候清空绘制的图像,而是使用单击鼠标右键来完成这个操作。所以,你会发现使用一段时间后到处都是绘制的线条:)。



接下来我们将分步骤实现我们的设想。

步骤1:桌球瞄准器介绍与使用方法
步骤2:创建项目添加主窗体
步骤3:绘制瞄准线及母球
步骤4:透明度、颜色、线宽与母球大小
步骤5:使用注册表保存配置
步骤6:更精确瞄准目标球的绘制
步骤7:帮助与软件注册的简单方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