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SP430如何给板子下载程序?(IAR MSPFET CCS)

MSP430如何给板子下载程序?推荐使用官方的CCS搭配官方的SDK进行开发,简单快捷方便

2022-08-01 10:55:37 5601 3

原创 ESP32的环境配置(arduino arduino2.0 VScode platform哪个好用?)

虽然ESP32可以使用Arduino编程,相对于我之前用的STM32来说已经足够“人性化”了。如果使用arduino的官方平台,需要下载ESP32的支持库才可以使用,我记得当时为了配置ESP32的支持库也花了不少时间,因为官方软件上的下载速度很慢,所以我自己的Github上一个一个下载好库文件后放到指定目录里面才可以使用的。而且arduino的编辑器正式版都不能跳转到定义等一些常用操作,即使是arduino2.0也是不太好用,曾经我还在VScode上安装过arduino支持包,但是每加载一个工程..

2022-08-01 10:17:27 3938 3

原创 微信小程序绑定动态数组,实现自定义单选框(点击按钮后禁用该按钮并启用其他按钮)

微信小程序绑定动态数组,实现自定义单选框(点击按钮后禁用该按钮并启用其他按钮)可适用于"开始连接"—>"断开连接"—>“结束服务"等流程化的按钮操作。

2022-02-17 20:00:00 1832 6

原创 微信小程序如何延时?定时?后执行一段代码?(坑记)

微信小程序如何延时?定时?后执行一段代码?常用函数setTimeout()、setInterval()的一些坑

2022-02-16 17:00:21 19396 9

原创 嵌入式可视化编程软件选哪个好?(可视化编程平台介绍、测评与选择)【Scratch、Mind+、Mixly】

前言“人人都应该学习编程,因为他教你如何思考。”——乔布斯作为一名嵌入式小白呢,我一直认为,如果把底层的硬件驱动和编程环境的搭建当成学习生活中大量的工作的话,那一个人的创意将被抹杀,因为他在一大堆底层配置当中就已经丧失了斗志。这也是为什么相较于51单片机和stm32标准库而言,stm32cubemx会受到大量开发者的追捧。相对于这两款大众嵌入式开发平台而言,如今更加大火大热的Arduino平台以及一些衍生平台是如何在嵌入式领域和创客领域逐渐拿下大量用户的原因。所以呢,在昨天偶然间在B..

2022-02-12 20:00:00 15912 19

原创 Linux下OpenCV的安装与测试成功教程(解决E: 无法定位软件包 libjasper-dev、无法找到directory `opencv.pc‘、fatal error:“highgui.h“)

前言好激动,断断续续装了两三天才装上,踩了好多坑。这里把成功安装的步骤详细写下来,如果有小伙伴需要,可以尝试一下,但我不能保证你也可以装好。首先说一下我的各个版本(不谈版本的安装教程都是耍流氓!)是用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6.1.30系统版本:ubuntu-20.04.3-desktop-amd64(最小安装模式,中文)OpenCV版本:4.5.5安装时间:2022.2.11下面是步骤1、进入OpenCV的官方下载地址Releases - OpenCV,下载So

2022-02-11 12:33:17 15750 28

原创 virtual box虚拟机软件如何加快虚拟系统中的网速?

安装系统时,设置中网络连接方式可能默认为NAT(网络地址转换),影响网速。进入设置,将网络连接方式更改为桥接网卡模式,然后重启虚拟机即可提升网速。题外话:若安装过后虚拟机运行卡顿,则可能是为其分配的内存较小,同样在设置中增大分配内存即可(根据电脑实际内存大小酌情分配,否则会影响物理机的性能)...

2022-02-10 10:17:16 5212 1

原创 Linux在sudo apt-get update或install时出现archive.ubuntu.com连接失败 [IP: 91.189.91.39 80]的错误解决方案

E: 无法下载 http://cn.archive.ubuntu.com/ubuntu/dists/xenial-security/main/binary-arm64/Packages 连接失败 [IP: 91.189.91.23 80]或者“已忽略”、“连接失败”、“未找到某资源”等服务器连接错误

2022-02-09 21:49:00 11837 6

原创 计算机二级C语言选择题怎么做?要注意些什么?(易错点难点总结笔记)

1、%二元运算符,左结合性,左右都为整数,不能是双精度型2、数组【0】第一个和【4】第五个,3、字符0为NULL*4、结构体变量定义时注意事项5、0开头八进制不能有8、0x开头十六进制、十六进制有abcdef6、e表示以10为底数的幂数,须为整数,e前面后面都要有数字7、标识符:字母、下划线、数字组成,,,不能关键字,不能是数字开头8、pow(底数,次方数),abs()整数型绝对值,fabs()浮点型绝对值,exp(e的n次方)10、逻辑运算符左右可为任意合法表达式11、getchar(

2021-06-19 19:55:20 1730

原创 计算机二级C语言操作题怎么做?注意事项(难点易错点总结笔记)

1、strlen()获取字符串的长度\0截至,sizeof是获取变量的总长度(需要包含<string.h>)2、malloc分配不定大小内存单元块、sfree释放内存块空间3、填空题和改错题都要编译一下,检查是否有语法错误1、修改题能少改就少改,可能只改一处(在/*FOUND*/下面一行就是)2、修改程序时,要补全函数是否有返回值,无返回值+void3、scanf("%d",&a)函数1、链表程序修改2、函数指针指向调用函数 不用&f1,而是直接f1, p..

2021-06-19 19:45:43 1956 1

原创 大学C语言期末考试·选择题·易错点难点总结笔记

这是我刷的错题,然后错题知识点归纳,每一套题一个编号段第一套题1、%二元运算符,左结合性,左右都为整数,不能是双精度型2、数组【0】第一个和【4】第五个,3、字符0为NULL4、结构体变量定义时注意事项 typedef,struct5、0开头八进制不能有8、0x开头十六进制、十六进制有abcdef6、e表示以10为底数的幂数,须为整数,e前面后面都要有数字7、标识符:字母、下划线、数字组成,,,不能关键字,不能是数字开头8、pow(底数,次方数),abs()整数型绝对值,fabs()浮点型

2021-06-19 16:08:34 1340 4

原创 第十三届蓝桥杯单片机客观题真题考点整理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赛马上就要进行,最后冲刺阶段将自己整理的资料上传一下,最后一个星期主要冲刺选择题,现在将选择题的考点附上。第八届预赛:单片机: 定时器工作状态、晶振;中断优先级;IO口;数码管消隐;内存分布;IO口,复位,振荡器模电数电: 运放电路;滤波器;线与功能;逻辑表达式化简第八届决赛:单片机: 中断;触发器;结构体变量;数据储存;模电数电: 电压比较器;超声波传感器;放大电路组态;运放电路;第九届预赛:单片机: 储存器IO口;复位电平;数据存储;8421计数器触发器

2021-04-14 21:08:32 9187 6

原创 51单片机中的EEPROM怎么用?

EEPROM (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是指带电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是一种掉电后数据不丢失的存储芯片。 EEPROM 可以在电脑上或专用设备上擦除已有信息,重新编程。一般用在即插即用。EEPROM模块在“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项目比赛中经常出现,其在决赛中必然出现,在近四年中省赛出现过一次。可以说EEPROM的掌握是准备“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比赛避不开的内容。 蓝桥杯单片机开发所使用的EEPROM储存芯片是AT2

2021-03-15 15:34:36 4782 2

原创 51单片机用STC—ISP烧录程序是一直显示“正在检测目标单片机···”冷启动板子没有反应

1、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板子和电脑的USB转串口接触不良,如果点STC—ISP也点不动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关掉STC—ISP在重新打开解决。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拔掉板子上的USB接口才重新插一下。2、如果以上方法无法解决,则可能是因为跳线帽接的不对劲,或者不良,正确的接法是:TXD和RXD接错了,下载器TXD接单片机RXD,RXD接单片机TXD。3、还有些问题就是:晶振没插或者松了。4、单片机型号选择错了,如果是STC89c52RC就要选后面加RC的,STC89c52就不行。...

2021-03-10 19:15:39 64762 40

原创 51单片机板子在Keil中找不到Device设备该怎么办

之前我遇到这个问题是下载了五六个版本的KEIL想找相应的版本内置有STC15F2K60S2的芯片,但下载安装了好多版本也不行,也在网上找了很多解决方案,但大多都是都是MDK的PACK下载,直到有一天看到STC—ISP当中内置有相当方便的STC仿真器

2021-03-09 20:32:48 4848 2

原创 2022年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生可以参加哪些专业相关的竞赛?

1、电子设计大赛2、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3、四川省机器人大赛4、蓝桥杯单片机和嵌入式开发竞赛5、机甲大师RM大赛

2021-01-20 12:16:15 14843 5

原创 51单片机利用STC-ISP下载软件时串口打开失败怎么办?

51单片机利用STC-ISP下载软件时串口打开失败怎么办?

2021-01-18 18:15:00 37308 20

原创 学单片机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学习单片机需要哪些准备呢?要说准备的话,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心态准备好,学习世界上任何东西都是一样的,有一颗狂热的心,就不怕有多难的知识。除了准备好心态之外,就是C语言编程知识了,单片机的控制代码都是由C语言编写,然后经过编译器编译烧录进单片机,所以C语言相关知识是非常必要的。网上有很多很多免费学习C语言的教学资源,都很不错,可以挑选一两个自己喜欢的。当然如果你喜欢你看书的话,一本谭浩强的**《C语言程序设计》**是很多大牛所推荐的,可以买纸质的也可以从网上下载电子档。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的,像《C Pr

2021-01-17 17:25:22 1713 5

ST-LINK Utility芯片被锁了解锁STM芯片擦除工具包

ST-LINK Utility芯片被锁了解锁STM芯片擦除工具包

2022-02-09

蓝桥杯单片机省赛程序设计题的常见考点小结.pdf

蓝桥杯单片机省赛程序设计题的常见考点小结(关注成为粉丝后可私聊我下载)

2021-04-13

usb转串口驱动安装(CH341SER)

usb转串口驱动安装两种版本,供解决向单片机烧录程序时“串口打开失败”等问题。

2021-01-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