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右键弹出菜单

请进行如下操作。
打开“菜单编辑器”,按常规方法添加菜单。例如:
-----------
菜单  (名称为mnuPop)
....菜单1  (名称为mnuPop1)
....菜单2  (名称为mnuPop2)
-----------
把“标题”菜单的“可见”复选框去掉。
添加如下代码:
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vbKeyRButton Then PopupMenu mnuPop
End Sub
绝对没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B.NET中,可以通过以下步骤为DataGridView添加右键菜单: 1. 首先,在窗体上拖放一个ContextMenuStrip控件,此控件将作为右键菜单的容器。 2. 双击ContextMenuStrip控件,进入其事件处理程序。 3. 在事件处理程序中,可以为右键菜单添加各种菜单项。例如,可以添加一个名为"删除"的菜单项。 4. 在DataGridView控件的属性窗口中,找到ContextMenuStrip属性,并将其值设置为上一步中创建的ContextMenuStrip控件。 5. 编写删除数据的代码。在"删除"菜单项的"Click"事件处理程序中,使用DataGridView的SelectedRows属性来获取选中的行,然后使用DataGridView的Rows.Remove方法从DataGridView中删除这些行。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 添加右键菜单的事件处理程序 Private Sub contextMenuStrip1_ItemClicked(sender As Object, e As ToolStripItemClickedEventArgs) Handles contextMenuStrip1.ItemClicked ' 获取选中的行 Dim selectedRows As DataGridViewSelectedRowCollection = dataGridView1.SelectedRows ' 遍历选中的行并删除 For Each row As DataGridViewRow In selectedRows dataGridView1.Rows.Remove(row) Next End Sub 请注意,上面的代码中的"dataGridView1"是指DataGridView控件的名称,请根据实际情况修改。 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为DataGridView添加一个简单的右键菜单,在右键单击DataGridView时,弹出菜单,并可以选择"删除"菜单项来删除选中的行。您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其他菜单项,并在相应的事件处理程序中编写相关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