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开放日小记

昨天是金山软件公司开放日,同时也是2012金山的校园招聘补招。金山大厦在上地那一块,和几个同学去玩玩。

开场的是金山的CEO张宏江博士,讲了些个人经历、就业选择建议、公司简介、企业文化等。这是个吹牛逼的环节,个人感觉中规中矩,没有太出彩的地方。接下来是产品介绍包括像WPS、网游、金山词霸、小米这大几块。

然后是各子公司负责人来介绍公司情况及招聘岗位,金山云、七尘斋、西山居和金山词霸。一个个都是年纪轻轻、激情饱满为了理想来京打拼的人,讲的内容也比较形而上,能感受到一股劲。更多同龄人现在考虑的是生存吧。


4点钟开始分组笔试,我报的是新成立的金山云。笔试题目很基础的,java概念、数组中找出第二大的数、k阶斐波那契数列的第n项。最后一题需要有相关背景知识,平时没接触过真心不会。两个小时的考试时间,不到一个小时就做完交卷了。

食堂改考场,考场如战场……

健身房、活动室,我们这行企业的标配。


6点钟晚饭开始,金山的免费三餐还是不错的,我每个菜都夹了一点试试。这一趟值了。;)


完事儿已经是晚上7点


又见识了一帮为梦想打拼的人,但愿高举振兴民族软件业旗帜的金山能一路顺利走下去。



明天是开题答辩,感觉准备不充分,回头多问导师多看书吧。这段过去后还会有挺多事的。加油小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