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生命周期

 简介:

  Android中Activity一共有七个与生命周期有关的函数(具体函数能在下面的周期图中看到),其中onCreate()函数是在程序第一次执行时才会调用的,一般只要程序没有调用

onDestory()函数,onCreate()都不会调用。onRestart()是在当前的activity再次被调用时执行的,onStart()是在界面显示出来才执行的之后便会执行onResume()函数进行与用户

进行交互,当另外一个界面进入当前的界面被暂定将执行onPause(),当前界面看不到的时候就会执行onStop(),当用户退出界面或者程序被“kill”掉是就执行onDestory()。




注意当资源不够或者当用户主动清理内存时,onDestory()可能不会被执行!。

代码演示:

 下面是两个Activity,第一个activity有个按钮可以进入第二个activity,这两个activity都重写了七个声明周期的方法。
  
  重写:是方法名称和参数都一样,子类继承分类。
  重载:方法的名字一样参数不同,同一个类。
       

这里进入第一个界面后点击进入第二个activity后再点击返回键返回第一个activity看看执行的方法都有那些

 

 由此可见当第一个activity启动后依次开始执行onCreate(),onStart(),onResume(),当点击按钮进入第二个activity后,界面1开始暂停继而界面2开始onCreate、onStart、onResume然后activity1完全看不到了进而执行onStop当点击返回键时界面1重新进入屏幕(这个可以类比当用户从导航栏选择进入)时开始执行onRestart然后onStart、onResume界面2退出消失onStop、onDestory这是如果继续点击back键activity1将调用onDestory


这里为什么会多了onPause、onStop和onRestat是因为刚刚我手机锁屏了然后重新解锁就会执行这些,如果你手机自动锁屏后然后你关机这个时候onPause、onStop和onDestory都不会执行,解锁ok重新进入界面后点击back键依次执行onPause、onStop最后onDestory。

 源码下载:

  github  下载
  源码  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