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经历---广州YY(欢聚时代)

上周去YY(欢聚时代)面试JAVA工程师,现在回忆一下当时的面试过程,面试问的问题有:

1、常用的集合类

HashMap、HashTable、ArrayList、LinkedList、HashSet

2、HashMap、HashTable的区别

   HashMap允许键值为空,HashTable不允许键值为空;HashMap不是线程安全的,HashTable是线程安全的;

其它的地方HashMap与HashTable则完全一样。

3、HashMap的实现原理

      数组+链表

4、用于同步的关键字:synchronized、violate

synchronized用于锁定一个类、一个方法或一个代码块

violate用于锁定一个变量,保证变量的值是直接从内存中读取,而不是从缓存中读取。

5、MySQL存储引擎

(1)MyISAM

MyISAM是MySQL的默认存储引擎。MyISAM不支持事务、也不支持外键,但其访问速度快,对事务完整性没有要求。

(2)InnoDB

InnoDB存储引擎提供了具有提交、回滚和崩溃恢复能力的事务安全。但是比起MyISAM存储引擎,InnoDB写的处理效率差一些并且会占用更多的磁盘空间以保留数据和索引。

(3)memory

MEMORY存储引擎使用存在内存中的内容来创建表。每个MEMORY表只实际对应一个磁盘文件。MEMORY类型的表访问非常得快,因为它的数据是放在内存中的,并且默认使用HASH索引。但是一旦服务关闭,表中的数据就会丢失掉。

(4)merge

MERGE存储引擎是一组MyISAM表的组合,这些MyISAM表必须结构完全相同。MERGE表本身没有数据,对MERGE类型的表进行查询、更新、删除的操作,就是对内部的MyISAM表进行的。 

6、MySQL索引的实现原理

7、说出常用的设计模式,并让我当场写出代码。

 

这次面试有好些面试题回答不上来,最终被鄙视了,以后通过不断总结,积累面试经验,深入学习各种知识,向更高的平台发起冲锋号!

哥要屡败屡战!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