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经历---UC(2016年01月11日下午面试)

一年多前曾经去过UC面试,那时候没有通过面试,这次又去UC试试,做了一年半的电商平台开发,想看看这些大型的互联网公司的要求有多高。

下面详细列一下UC的JAVA笔试题和面试题。

一、JAVA笔试题

 

1.   简要描述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的区别

2.   描述一下JVM加载CLASS文件的原理机制

如果一个类加载器收到了类加载的请求,它首先不会自己去尝试加载这个类,而是把这个请求委派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每一个层次的类加载器都是如此,因此所有的加载请求最终都应该传送到顶层的启动类加载器中,只有当父类加载器反馈自己无法完成这个加载请求时,子加载器才会自己去加载。

如果父类加载器需要调用到子类加载器的类,则只能通过线程上下文类加载器去实现,比如JNDI、JDBC等。

3.   Char型变量能否存储一个中文字?为什么?

 在C语言中,char类型占1一个字节,而汉子占2个字节,所以不能存储。
 在Java中,char类型占2个字节,而且Java默认采用Unicode编码,以个Unicode码是16位,所以一个Unicode码占两个字节,Java中无论汉子还是英文字母都是用Unicode编码来表示的。所以,在Java中,char类型变量可以存储一个中文汉字。

4.   JAVA中实现多态有哪些方式?

抽象类和接口

5.   写出你所知道的java.util.concurrent包中的类,并简述它们的用途和应用场景

AtomicIntegerÿ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