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中求一年中需要创收,每天的比例情况

拓展:假如需要一年创收不小于37.78倍(每天创收1%),又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请问每周三天需要创收多少比例?print('工作日的努力里参数是:{:.3f}'.format(dayfactor))def DayUp(df): #函数的定义。#设一年前的初始值为1。

2023-11-20 20:06:46 29 1

原创 Python通过七段数码管绘制时间

write("年",font=("宋体",36,"normal"))write("月",font=("宋体",36,"normal"))write("日",font=("宋体",36,"normal"))write("时",font=("宋体",36,"normal"))write("分",font=("宋体",36,"normal"))write("秒",font=("宋体",36,"normal"))#8、主函数(设置画布与画笔等)#1、七段数码管的绘制.py。#6、根据数字绘制七段数码管。

2023-11-20 20:02:05 37 1

原创 Python中如何画出菱形

注: 打印菱形需要通过分别打印上下两个部分的三角形进行拼凑从而得出菱形。最后通过while循环进行提问是否再次打印。is_continue=input('还需要打印菱形吗?#(提示:需要键盘输入零星的行数,可分正三角和倒三角两部分打印)N=int(input ('请输入菱形的行数:'))#处理数据(if...else奇偶判别行)#LingXing.py(菱形打印.py)#输出数据(print输出图形)#输入数据(input)

2023-11-20 19:57:37 56 1

原创 Python中写出九九乘法表

同样可以通过修改中间的代码,将九九乘法表显示成不同的形状。#JiuJiuKouJue.py(九九乘法口诀.py)#JiuJiuKouJue.py(九九乘法口诀.py)一.左下角九九乘法表。二.左上角九九乘法表。

2023-11-20 19:51:59 82 1

原创 Python中画出五角星

在画图过程中同样也可以对画笔大小,画布大小,以及背景颜色的进行修改。turtle.pencolor('red') #设置画笔颜色为红色\。turtle.pensize(10) #设置画笔大小为10像素。import turtle #导入海龟画图库。一.画图需要导入python的自带的绘图函数库turyle。#TurtleDraw.py(海龟画图.py)import turtle #导入海龟画图库。

2023-11-20 19:46:52 54 1

原创 Python的温度转换

C=(float(TempStr[0:-1])-32)/1.8 #将TempStr字符串转换成浮点型。TempStr=input('请输入一个带单位的温度值:')#input函数输入的数据一定是字符串。print('转换后的温度值为:%.2fC'%C)print('转换后的温度值为:%.2fF'%F)输入后保存,然后按F5运行,就可以实现温度的转换,如下图。#输入数据(Output-->print函数)print('输入的数据错误,请重新输入')#输入数据(Input-->input函数)

2023-11-20 19:43:46 4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