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实验五 :破解密码

班级 软件工程17-1      学号 3172052*512** 姓名  晏鸡鹏         同组实验者   他老爸      

实验名称              实验五 :破解密码         日期   2019年12月9日         

一、实验目的:

1.了解口令破解基本方法;

2.体会设置安全口令的重要意义。

 

二、实验环境:

Pentium Ⅲ、 600 MHz 以上 CPU, 128M 以上内存, 10G 以上硬盘,安装 Windows2000 以上操作系统,破解密码软件 L0phtCrack、Aoxppr.exe、APDFPRP、 MailHack.exe 等,关闭杀毒和防火墙软件。

 

 

三、实验内容:

(写出主要的上机内容及实验结果或截图)

  1. 破解 Windows2000/XP 系统密码 安装 L0phtCrack(简称 LC5)软件,运行 LC5,根据 LC5 向导(LC5 Wizard) 选择密码猜测模式,根据软件提示,一步一步进行,即可以获得本地或远程计算机 Windows2000/XP 系统所有用户密码。 说明:LC5 可以用来检测 Win NT/2000/XP/UNIX 用户是否使用了不安全的密码, 可以作为系统管理员评估用户口令安全性的工具。也是最好、最快的操作系统管理员帐 号密码破解工具。LC5 功能很多,实验时每个功能可以试做一次。

 

可查看密码为:123

 

  1. 破解 Office 文档密码 任意编写一个 Office 文档,并对该文档进行加密。如 my.doc,通过 word 菜单上 的“工具”→“选项”→“保存”→在“打开权限密码”中,为 my.doc 设置密码,如 123456。 执行 Aoxppr.ex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或打开)要破译的文件名,如 my.doc →选择“Bruce force(暴力攻击)”→在“Bruce force rang option”中选“All printable” →在 “Password length options”中选定可能的密码长度→选“Recovery”菜单→“Start”, Aoxppr 开始破解口令,破解完成后,Aoxppr 会提示破解结果报告。 说明:Office 文档包括 word、Excel、Accsee、VBA 等。Aoxppr 功能很多,实验 时每个功能可以试做一次。

 

设置加密文档my1.doc

密码为:123

然后进行暴力破解

 

 

破解成功

 

3.破解 PDF 文档密码 安装 APDFPRP(Advanced PDF Password Recovery Pro)软件→在“程序”中执行 APDFPRP→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或打开)要破译的文件名,如 my.pdf→选择 “Bruceforce(暴力攻击)”→在“Bruce force rang option”中选“All printable” →选 “Advanced”→在“Search for”中选“User Password”→“Start”,APDFPRP 开始破 解用户口令,结束后→在“Search for”中选“Owner Password”→“Start”,APDFPRP 开 始破解主口令。破解完成后,APDFPRP 会提示破解结果报告。 说明:PDF 文件的用户口令和主口令可以不同,因此需要分别破解。

 

 

破解成功,密码为:123

 

四、心得体会:

 

 

 

要求:实验报告电子档文件命名必须是:学号姓名实验号。

例如:12100316张健1.docx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一、网络安全管理目的 为了保障实验室网络的正常运行和使用,保护实验室网络的信息安全,维护实验室网络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制定此管理制度。 二、实验网络安全管理的范围 本安全管理制度适用于实验室内所有网络设备和网络环境,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无线网络等。 三、实验网络安全管理的职责 1.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是网络安全管理的主要责任人,需要负责实验网络安全的管理和维护,制定并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对实验室的网络环境和设备进行监控、维护和管理,及时排查和处理网络安全漏洞和风险,及时备份重要数据。 2. 实验室用户 实验室用户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从事非法活动,不得破坏实验室网络环境,不得恶意攻击、侵犯他人的网络安全,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及时上报异常情况。 四、实验网络安全管理的具体规定 1. 网络设备的安全管理 1.1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要定期检查实验室网络设备的安全状况,并进行维护和升级。 1.2 在安全性较高的设备上,应采用强密码、访问控制和加密协议等安全措施来保护敏感信息。 1.3 禁止私自更改网络设备的配置和软硬件设备,如需更改应经过实验室网络管理员批准后执行。 2. 网络安全事件管理 2.1 对于网络安全事件,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应及时进行报告,并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处理,包括隔离、备份和恢复等。 2.2 对于网络攻击事件,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应及时向有关单位报告,并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处置。 3. 网络访问控制管理 3.1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要对实验室内的所有计算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进行访问控制,严禁未经许可的设备或用户接入实验室网络。 3.2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要对实验室网络实施网络隔离措施,防止病毒和木马等恶意代码的在实验室网络内传播。 3.3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要定期审核用户访问权限,删除无效用户、限制非必要服务和端口的开放。 4. 网络安全技术支持 4.1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应及时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和工具,为实验网络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4.2 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应定期进行漏洞扫描和安全性检测,及时更新漏洞补丁和安全软件。 、违反规定的处理办法 1. 对于违反本安全管理制度的行为,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实验室相关规定处以相应的处理和制裁,包括但不限于警告、撤销网络访问权、停止使用网络等。 2. 对严重违反网络安全规定的情况,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将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和处理。 六、附则 本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和修改,以实验室网络管理员为主,经实验室领导审批后生效。 本安全管理制度未尽事宜,将由实验室网络管理员协商决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