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clipse开发Linux驱动

       之前写Linux驱动都是在纯文本下完成的,最近发现原来可以使用Eclipse来开发,于是捣鼓了半天终于编译成功,感觉还不错。下面以Hello World驱动为例说一下使用Eclipse开发ARM-Linux驱动的过程。

        关于Eclipse和CDT的安装就不说了。安装完Eclipse和CDT后,运行Eclipse,file->New->project选择C/C++里面的C Project,如下图:

然后点击Next,填写工程名为hello和设置工程路径,设置如下:

点击Next后再点击Next,填写交叉编译器前缀和交叉编译器路径,如下:

然后点击finish,此时的工程结构如下图所示,自动包含了几个与交叉编译器相关的头文件路径:

右键工程->Propertise,选择C/C++ General里的Paths and Symbols,选中在includes选项卡里的GNU C,然后点击右边的Add按钮,添加内核(必须事先已经用交叉编译器编译过)头文件目录,如下:

勾选Add to all configurations ,然后点击OK,在Symbols选项卡里添加一个Symbols,Name为__KERNEL__,Value为1,如下:

勾选Add to all configurations,然后点击OK。再点击OK,此时会弹出一个框,如下,选择YES。

编写hello.c文件:

 1 #include <linux/module.h>    /* Needed by all modules */ 2 #include <linux/kernel.h>    /* Needed for KERN_INFO */ 3 #include <linux/init.h>        /* Needed for the macros */ 4  5  6 static int __init hello_init(void) 7 { 8     printk(KERN_INFO "Hello, world\n"); 9     return 0;10 }11 12 static void __exit hello_exit(void)13 {14     printk(KERN_INFO "Goodbye, world\n");15 }16 17 module_init(hello_init);18 module_exit(hello_exit);19 MODULE_LICENSE("GPL");

编写Makefile文件:

1 obj-m += hello.o2 3 PWD = $(shell pwd)4 5 all:6     make -C /GT2440/kernel/linux-2.6.34.12 M=$(PWD) modules7 8 clean:9     rm -f *.o *.ko    

完成后,如下图:

最后,右键工程->Properties->C/C++ Build,在Builder Settings选项卡里取消勾选Generate Makefiles automatically,如下:

然后单击OK。右键工程->Build Project编译工程,成功编译效果如下:

已经生成hello.ko文件,并且可以看到Console的输出和在终端下编译的输出是一样的。

 

附:

       要导入原来的C工程的方法是,File->Import,选在General下的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如下:

 

然后点击Next,点击Browse选择要导入的工程的根目录,然后点击Finish。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