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entOS 下部署 Java Web 开发环境

安装 JDK 环境

见另一篇博客《CentOS 7 配置 Oracle JDK》

安装 Eclipse

使用 Eclipse 作为 Java Web 项目的开发 IDE。
Eclipse 官网下载 Eclipse 的 Linux 版本(例如 eclipse-inst-linux64.tar.gz),到本地解压安装。

安装 Mysql

使用 mysql 作为本地数据库。
删除默认安装的 mariadb:

$ yum remove mysql

先下载安装 mysql官网yum repository 包,配置 mysql 源。再安装 mysql,mysql-server,mysql-libs:

$ yum install -y mysql mysql-server mysql-libs

mysql 数据库刚刚安装完,第一次启动 mysql 时,mysql 会默认为 root 用户创建一个临时密码保存在/var/log/mysql.log 文件中。用这个密码首次登录后再修改密码。
mysql密码配置文件

我安装 mysql-bencher 启动失败,显示段错误,没有解决该问题。所以更换了 sql 客户端。

安装 Dbeaver

使用 dbeaver 作为数据库客户端。navicat 收费,mysql-bencher 启动失败。
dbeaver添加一个连接时,需要调整zeroDateTimeBehavior 参数不为 NULL
mysql.log

安装 Postman

使用 postman 作为 WEB API 测试工具 。解压就能用。

导入现有 Java Web 项目到 Eclipse 中

注意导入 Java Web 项目后,需要配置 Project -> Properties -> Project Facets,勾选 Dynamic Web ModuleJava,并指定版本。
Connection Setting
还需要配置 Project -> Properties -> Deployment Assembly ,因为我的项目中的 Web Root 目录不是默认的 WebContent,而是自定义的 WebRoot,需要将 WebRoot 目录指定为项目打包结构的 / 目录:
Deployment Assembly
这样一来在 Project ->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下的 Libraries -> Add Libraries -> Web App Libraries 设置中,Eclipse 便能够自动地发现 WebRoot/WEB-INF/lib 目录下的用户自定义 Java 类库文件。

另外还需要在 Project -> Properties -> Java Build Path 下的 Libraries -> Add Libraries -> Server Runtime 设置中添加服务器运行时类库。

调试问题

遇到接口 404,而 Eclipse 控制台未打印任何信息,看看是不是 log4j 的配置模式为 WARN,修改为 DEBUG,这样可以看到程序出错的信息。我就是因为一直没有开 DEBUG,所以看不到错误信息,茫然徒耗了好几个小时找一个接口 404 的 bug,最后还是求助学长才发现是有个注解属性值的大小写写错了,真是快被自己气哭。
Log4j DEBUG模式

参考资料

[1]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2769562736303817&wfr=spider&for=pc “mysql root 初始密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