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关于text-indent:-999px

问题:在DIV CSS布局中常常见到CSS代码中设置text-indent:-999px或者text-indent:-9999px这样的代码,那它什么作用什么功能?

这个是为了隐藏对象内的内容功能,比如隐藏DIV内文字等。

一、text-indent简单介绍
首先我们了解text-indent
text-indent是CSS缩进功能,一般设置文字缩进两个文字字符。比如一般文章段落习惯设置每段首行开头文字内容缩进两个汉字位置来实现文章排版。

二、div css布局中text-indent:-999px或text-indent:-9999px作用介绍
text-indent:-999px和text-indent:-9999px功能一样的,其实设置这两个任意一个都是实现将内容往左托出999px或9999px远(缩进-999px或-9999px)这样盒子内就不见内容了。

三、text-indent:-999px和text-indent:-9999px常见应用场景:

一般我们布局图标时,会使用图片设置为对象背景,然后使用a超链接放文字,如果不设置text-indent:-999px这样图片背景上就能看见超链接文字,但是我们只想显示背景图片又要有超链接,这个时候对a设置text-indent:-9999px或text-indent:-999px,这样A盒子里文字就隐藏掉了,但是超链接也被保留了。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