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charm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解决办法

原文转载于:https://blog.csdn.net/jiangyanting2011/article/details/79065778

1. 在终端可以import caffe但是在pycharm中No module named caffe

解决:

  • 方法一 
    在要运行的文件最上面加上
import sys
sys.path.insert(1,'/your/path/to/caffe/python')
import caffe
  • 1
  • 2
  • 3

这个方法虽然可行,但是每次都要手动加,不推荐。

  • 方法二(推荐) 
    进入PyCharm软件目录中(pycharm*/bin),用文本方式打开pycharm.sh,在最后加上
export PYTHONPATH=/your/path/to/caffe:$PYTHONPATH
  • 1

即可。然后从命令行启动:pycharm-community

2. 系统已经配置好cuda但是在pycharm中找不到 libcudart.so.8

解决:

  • 方法一 
    找到pycharm的安装文件,在pycharm.sh文件中找到LD_LIBRARY_PATH,添加环境变量:'/usr/local/cuda/lib64'。重新启动pycharm,就运行正常了。

我的pycharm版本是2017年的,尝试了这种方法发现pycharm.sh文件中并没有LD_LIBRARY_PATH,自己添加路径后也没有解决问题,因此尝试方法二。

  • 方法二(推荐) 
    在pycharm的菜单Run–Debug Configuration里,对应的Script下添加Envrionment Variables: 
    Name: LD_LIBRARY_PATH 
    Value: /usr/local/cuda-8.0/lib64/(此处应为对应的CUDA目录)

添加完毕后即可正常运行。

3. Python import同级目录报错

pycharm的py文件import在同一目录下的另一py文件,import出错。

解决:pycharm不会将当前文件目录自动加入自己的sourse_path。

  • 将当前工作的文件夹加入 source content root 
    如图,右键点击工程目录,mark_directory as–>Sources Root,将当前工作的文件夹加入source_path。 
    这里写图片描述

  • 然后确保source root路径已加入 PYTHONPATH。 
    如图,点击菜单 File–Settings,搜索Python Console项,在右侧找到“Add source roots to PYTHONPATH”选项并打钩。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成功import模块
4. pycharm使用ipython,在ipynb文件中import同目录下的py文件,发生 Import error 错误

目前暂时没有解决

5. OpenCV在Python上的调用( import cv2的解决办法)

解决:输入命令,

pip install opencv-python
  • 1

即可。

6. Import cv2 ImportError:DLL load failed:找不到指定模块

解决:

  • 首先保证有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5,如果没有可以去官网下载: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 将python3.dll复制到Anaconda3目录中,具体操作为: 
    前面已经通过命令行安装了opencv-python,因此在Anaconda3目录下查找python3.dll,找到后复制到Anaconda3根目录下。

7. 使用TensorBoard时报错:’tensorboard’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在使用tensorflow的时候,有其提供的tensorboard可视化的工具对于参数进行可视化是很方便的事情,安装了tensorflow后,不一定能直接使用tensorboard。 
在cmd控制台中输入tensorboard –logdir ./test 结果报错如下:’tensorboard’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针对这个问题,网上也给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http://blog.csdn.net/u014497625/article/details/76549219 
http://blog.csdn.net/u011501388/article/details/76776562 
主要就是把tensorboard的路径加上。首先利用命令pip show tensorflow-gpu找到 tensorflow的安装路径(如果安装的是不支持gpu的tensorflow,则命令是:pip show tensorflow)。 
解决:但是在自己的电脑上发现有些不一样:1,tensorboard文件夹不在tensorflow文件下面,两个文件夹是平级结构,都在site-packages文件夹下 ;2, tensorboard文件下的的文件是main.py不是tensorboard.py 。

python E:\Anaconda3\Lib\site-packages\tensorboard/main.py --logdir=kitti20180208T1122-1
  • 1
8. 使用TensorBoard查看训练进程

执行训练代码,会在“当前路径/logs”目录下生成一个events.out.tfevents.{time}.{machine-name}的文件。在当前目录新建“observe_train.bat”,里面输入。 
tensorboard –logdir=logs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执行上述bat文件,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6006,就可以查看训练过程中的各种图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