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网站后台代码泄露,从注释看到的一些感想。

Bilibili网站后台代码泄露,从注释看到的一些感想。

昨天Github发生了一件算是不小的事情,著名B站后台代码被人恶意开源了。虽然只持续了6个多小时,但是Fork数都6000+了。我也下载了份代码,应该是很好的学习参考资料了。

网上有网友说里面有许多注释很有趣,确实如此。

以下是部分源码的注释

 

1.敏感信息

 

2.有趣的注释

 可以看出这个程序员还是很有想法的,只是公司并没有提供他一个平台或者一个渠道去沟通。

3.恶性循环,程序员已经带有情绪了

4.也有心态好的程序员

 

 

从代码的注释中也能看到,一个产品从无到有的过程中,程序员总是最底层的那一级。关于产品设计,他们几乎没有发言权,也没有机会去讨论。

在某些大一点的公司中的程序员被人称为码农,每天只能去码代码。但是他们真的就不懂设计吗?他们真的就不懂产品吗?或许他们不懂,但是我觉得他们很聪明,如果给他们机会,他们未必不如产品经理,项目经理干的差。

程序员虽然写的是底层的代码,但是程序员不是底层员工。他们对于功能的流程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因为代码是他们写的。好的团队,应该是每个人角色都能积极的参与讨论,这样做出的产品才会很棒。

如果你是一名程序员,你所在的team没有发言权,不被认可。那么请你踏踏实实的把本职工作做好,好好努力提高自己技术、设计和各方面的知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与君共勉。

 

posted @ 2019-04-23 09:19 Byron.Liu 阅读( ...) 评论( ...) 编辑 收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