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布局时 justify-*、align-*, *-content *-items 的区别

justify-* 是沿水平方向设置排列方式;(靠左,靠右、居中)

align-*  指沿垂直方向设置排列方式。(靠上,靠下,居中)

*-items:容器内flex-wrap设置none,所有子项可以用*-items来设置子项的对齐方式,否则设置无无效。

应为flex-wrap设置为none,所有元素排成一行或一列,当排成一行,用align-items设置上、中、下对齐,当排成一列时,用justify-items设置左、中、右对齐。

*-content:容器内flex-wrap设置wrap,所有子项作为容器的内容(content),用*-content来设置对齐方式,否则设置无无效。

flex或grid 布局时,将容器划分为多个矩形区域,如果所有子元素的尺寸相加小于容器的尺寸,即容器有多余空间,*-content用以设置如何分配空白空间。水平方向的多余空间如何分配,用justify-content来设置,设置值为left,表示所有子元素靠左,空白区域留在右侧,设置值为space-evenly,表示均匀分配剩余空间,其余值也很容易理解。类似的,align-content用来设置垂直方向的多余空间分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