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eclipse的环境配置

       前几天,公司让我把代码与别的公司的代码合并,我用的是android studio开发,而那个公司是用的eclipse开发,所以自己只好搭建eclipse的环境后,把修改的内容添加到eclipse工程,然后上传代码。由于自己不用eclipse了,所以搭建环境时花费了很多时间。这里记录一下,避免以后会出现这些问题。

      

要求
  • 必备知识

    windows 7 基本操作。

  • 运行环境

    windows 7(64位); 
    eclipse-win32(32位);
    ADT-23.0.6


第一步:安装JDK


要下载Oracle公司的JDK可以百度“JDK”进入Oracle公司的JDK下载页面(当前下载页面地址为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选择自己电脑系统的对应版本即可。

第二步:配置Windows上JDK的变量环境
 
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了,大家如果有兴趣,或者不会的话可以到网上查找资料,这个很简单。



第三步: 下载安装Eclipse
 
Eclipse为Java应用程序及Android开发的IDE(集成开发环境)。Eclipse不需要安装,下载后把解压包解压后,剪切eclipse文件夹到你想安装的地方,打开时设置你的工作目录即可。
 
Eclipse的版本有多个,这里选择下载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这个版本。
 



这里我说一下,大家下载了eclipse最好是java EE版本,因为这个是企业级开发的版本,可以开发android,也可以开发java Web,比标准版本的功能强大。大家可以从官网下载,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免费的版本,有很多资源。


第四步:下载安装Android SDK
 
配置了JDK变量环境,安装好了Eclipse,这个时候如果只是开发普通的JAVA应用程序,那么Java的开发环境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要通过Eclipse来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那么我们需要下载Android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和在Eclipse安装ADT插件,这个插件能让Eclipse和Android SDK关联起来。
 
Android SDK提供了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API库和构建、测试和调试Android应用程序所需的开发工具。
打开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我们发现google提供了集成了Eclipse的Android Developer Tools,因为我们这次是已经下载了Eclipse,所以我们选择单独下载Android SDK。
 



SDK在官网上下载比较慢,所以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些资源的地址,大家,可以直接看看。

Android6.0 SDK     链接:http://pan.baidu.com/s/1hqi0SSG 密码:cs72


打开Android SDK的安装目录,双击 "SDK Manager"->在打开的窗口中先选择你需要安装的SDK版本,其中“Status”表示该SDK包是否安装,如我选的是“Android2.2(API 8)”(我的之前已经安装过了,所以“Status”为“Installed”)->再点击“Install packages...”按钮,在弹出来的窗口中最好选“Accept All”这样才能安装你刚才选的所有的包->最后点“Install”按钮就开始安装了,整个过程会很慢,这需要你的耐心。




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在Eclipse上的工具栏中点击下图指示的图标打开“SDK Manager”然后进行安装,这样和上面的SDK安装方式一样,就不累述了。

最后再选择Eclipes主菜单上的"Windows"->选择"preferrnces";


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中左边栏的“Android”->通过右侧的“Browse...”按钮选择SDK的安装路径根目录->点击最下方的“Ok”按钮,这样SDK就在Eclipse上加载成功了。


第五步:为Eclipse安装ADT插件
 
前面我们已经配置好了java的开发环境,安装了开发Android的IDE,下载安装了Android SDK,但是Eclipse还没有和Android SDK进行关联,也就是它们现在是互相独立的,就好比枪和子弹分开了。为了使得Android应用的创建,运行和调试更加方便快捷,Android的开发团队专门针对Eclipse IDE定制了一个插件: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ADT)。
下面是在线安装ADT的方法:
启动Eclipse,点击 Help菜单 -> Install New Software… ?,点击弹出对话框中的Add… 按钮。

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Location中输入: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Name可以输入ADT,点击“OK”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Location中输入: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Name可以输入ADT,点击“OK”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要安装的工具,然后下一步就可以了。



这里,我说一下,很可能是下载不了ADT的,因为Google是被屏蔽的。所以我也提供一个在网上找到的ADT的下载地址

Android ADT23.0.6 链接:http://pan.baidu.com/s/1gdo8Qzx 密码:1qf0


直接下载然后关联eclipse即可。具体的步骤很简单。

1.打开eclipse,在菜单栏依次选择  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2.点击Add按钮,在Name里面输入ADT,再点击Archive...按钮,选择刚才我们下载的文件ADT23.0.6,点击打开。




3.之后会显示这个页面,把下面的全部选上,并一直next。


4.在这里选择红色方框里的内容,并点击Finish,然后Eclipse就自动开始安装adt插件了。



最后可能会提示这个,点击OK即可

5.安装完成后会提示重启Eclipse,选择Yes。





至此,ADT和SDK都已经与eclipse关联,可以在eclipse里新建一个android项目,具体的就不再多说。自己把安装的过程写了很多,其实就两个步骤,一个安装SDK到eclipse里,一个安装ADT,这样eclipse才可以使用SDK开发android。


android eclipse的环境配置就讲完了、


就这么简单。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