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监听手机开机


今天,简单讲讲


android 监听手机开机。



需求描述: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我们的程序在开机后能自动运行,在系统即将关闭时,能写入一些记录到指定的文件里。

一、开机广播监听:

        Android系统启动完成后会发出启动完成广播(android.intent.action.BOOT_COMPLETED),所有注册了接收启动完成广播的接收器(BroadcastReceiver)都会收到此广播。

       1、在AndroidManifest.xml文件里添加授予应用程序访问系统开机事件的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CEIVE_BOOT_COMPLETED" />


  2、编写系统发出的开机启动完成广播的接收器。自定类继承BroadcastReceiver类,代码如下:

package com.android.test;

import android.content.BroadcastReceiver;
import android.content.Context;
import android.content.Intent;
import android.util.Log;

/**
 * 类名:BootBroadcastReceiver 
 * 功能描述:启动时系统发出的广播的接收器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RECEIV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