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 一套键鼠同时控制多台电脑的神器

 

现在很多人都拥有多台电脑,譬如台式机+笔记本,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同时打开它们工作。可是你有没发现,如果桌子上摆放着多台电脑多套键盘鼠标,不停来回切换使用是否很累呢?如果说现在可以只用一套键鼠,就能同时控制你全部的电脑,你会否兴奋?以前我们都是用通过远程控制来完成,这样屏幕另一台机器的屏幕没有利用起来。

Synergy 正是为此而生的好工具!它可以让你的多台电脑共享一套键鼠,甚至还可以共享剪贴板,而你只需动动鼠标,指针就可以轻松地在各台电脑屏幕之间来回穿梭,就像一台电脑使用多个显示器一样。而且 Synergy 完全免费开源,并跨平台支持 windows/mac/linux,相当给力! 使用之后,工作效率提高,腿不酸腰不疼,桌面也干净了,绝对是绝世神器啊!

Synergy 的使用方法:

 

为了简单起见,我现在只选用已经在同一局域网下的mac pro 和 PC 两台电脑,而且为了教程更通用,我把MBP也切换到Win7系统 (就是现在两台电脑都是Win7了),在它们中都安装好 Synergy 之后,那么我们先要挑一台使用键鼠的机器设置为服务器端,这里是我的台式机。如图:


 

按 Configure Server 进入设置界面:


 

右上角拖动一台电脑放到方框中 (删除的话是把电脑图标拖放到左上角的垃圾桶),模拟现实的位置摆放好。例如我的台式机PC是服务器端,MacBook 是在台式机的左边,按图中那样设置,然后把名字改成客户端电脑的计算机名(Win用户可以在“我的电脑”右键属性中看到)。如果多台电脑也是这样依次添加,确定后返回之前的界面,按Start启动服务。

设置客户端:


客户端的设置比服务器端要简单得多。我们来到 Macbook上,启动 Synergy 后,只要选择成客户端模式,并填上服务器的计算机名或者IP地址即可。如下图,设置好后,同样按 Start 即可让其连接服务器。一般来说,如果连接成功的话,你的鼠标已经可以游走在两台电脑之间了。当然,当的鼠标从PC移动到Macbook之后,我们的键盘也会对Macbook生效,而对PC无效了。我可以在 MacBook 上CTRL+C拷贝一些文字,然后再移动回PC上按键盘CTRL+V粘贴,一切都是那么顺畅自然!非常有意思!

Synergy 软件最新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down/5666_2.htm

 

 

  • 大小: 50.2 KB
  • 大小: 63.4 KB
  • 大小: 141 KB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