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如何保留两位小数

在做断点下载的时候碰到一个小问题,在显示下载进度的时候我想让它显示总共有多少M,和已经下载了多少M。但是我又想让它保留两位小数。于是我用到了DecimalFormal这个类。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控制小数格式的类用法如下。

 float num = progressBar.getProgress();//已经下载了的字节数大小
                 float total= progressBar.getMax();// 计算已经下载的百分比,此处需要转换为浮点数计算
                 DecimalFormat dFormat=new DecimalFormat("0.00");//格式化小数
                 //dFormat.format(num);//返回的是String类型  
                resultView.setText(dFormat.format(num/1024/1024) + "/"+dFormat.format(total/1024/1024)+"M");

得到总字节数和已下载的字节数,为了这两个数除以1024的时候保留小数,于是现将这两个数强转为浮点数(float)。
使用DecimalFormat,实例化一个这个类的对象,将格式写成两位小数,这样当使用dFormat.format(num);时便会保留两位小数,并以String类型返回。
自此,答成目的。
要点:
1.浮点数与浮点数相除,还是浮点数。
2.浮点数与整数相除,还是浮点数。
3.整数与整数相除,会是整数。(应该会四舍五入吧,没有试过)
4.DecimalFormat控制浮点数格式,调用format()方法返回String类型的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