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的学习之路 一一 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及相关配置

 

                        Android开发环境的搭建及相关配置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一 《论语 · 卫灵公》   


前期准备

JDK: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里面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工具集和基础类库等。这次学习所使用的JDK版本为64位JDK1.8,安装好JDK并配置好它的环境变量

Android SDK:这是由Google提供的一个ANDorid开发工具包,上次了解了Android的四层架构,我们开发Android应用层的应用程序时需要用到的API就是在这个ANdoid SDK里面,所以开发Android程序时必须引用这个工具包。

IDE:Android的集成开发环境有好几个,因为Android是用Java写的,所以可以用曾今的神器Eclipse(现在我心里的Java开发神器是IntelliJ IDEA了),Eclipse要开发Android需要安装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因为现在有神器IntelliJ IDEA所以不打算用Eclipse玩Android了。这里我选的是Google的一款官方的IDE工具Android Studio,听名字就知道它比Eclipse在开发Android程序方面更优秀一点。主要是Android Studio是基于IntelliJ IDEA开发的,风格差不多。

环境搭建

Andorid Studio的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

Andorid Studio下载好后运行安装,如图点击Next

如图,把所有选项都勾上然后继续点击Next

接下来就是选择你的安装目录了,这里我把它安装到D:\AndroidStudio这个目录下,继续Next

直接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

 

 

运行Android Studio 会弹出下图这样的一个窗口,这个窗口是导入配置的,因为我没配置导入,所以选择不导入的选项。然后点击OK

细节,我们安装的这个Android Studio是没有带Android SDK的,所以会有下面这东西跑出来。稳住不慌

解决办法:在安装目录下找到 bin目录,该目录下有个idea.properties文件。我们需要修改这个文件,在这个文件的最后一行加上disable.android.first.run=true 然后保存.

点击Cancel,然后一路使用默认的配置就好,最后进到这里

到这里为止我们最多就是安装好了JDK和AndroidStudio,而Android SDK没没整进来,所以这个环境还是用不了的。下面我们将Android SDK加进来。

点击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这个选项,他会提示我们说你的Android SDK不见了,过时或被损坏了。

 

其实压根就没有Android SDK好吧,我们点击Open SDK Manager 打开SDK管理器,提示让我们指定一个Android SDK的位置。好吧,我们点击Edit去设置吧。

 进到看提示是要安装SDK的意思,然后这里我们设置一个SDK的位置。点击Next

 

果然没错,是下载安装SDK.还蛮大的。点击Next然后去吃个饭。等它下载好。

下载好后用默认配置,或者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版本的Android SDK 然后点击 Apply

选择Accept,点击Next。开始更新选择好的版本的Android SDK

等更新好后点击Flnish 再点击OK。这样Android SDK的问题就解决了。


Android集成Git

之前说要将敲得Demo放到github上,所以这里也顺带将git一并配置好。

GIt的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s

将下载好的git安装好之后(其实我好早之前就安装好了)

打开Android Studio点击右下角的Configure,选择setting

找到Version Control 下面的git 选项。再右边的 Path to Git executable 这里选择安装目录下bin里的git.exe,默认是选择安装目录下cmd文件夹里的git.exe,点击Test提示OK。

配置GitHub,GitHubVersion Control 也是在下面的,右边我们可以看到GitHub提供两种登录方式,一种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另一种是通过令牌。令牌需要用git命令生成然后配置到GitHub上,这里我们选择使用用户名密码的方式进行配置。输入好用户名密码后点击Test,连接成功弹出Connection Successful!

到处为止,Android的开发环境就是搭建好了,其他的具体配置用到时在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