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可以显著提高程序员工作效率

注:也许你见到过一种人,好像同样没完没了的加班,却在你不知道的时候额外学习补充,几年过后晋级Boss、大牛,而你依然是个渣,虽然不尽是、但工作效率在这中间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不要提EQ、IQ,现在还能靠敲代码吃饭,大部分人的智商差异都不大,特别和坐在你身边的那位。今天我们一起探讨下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验证一下细节决定成败。本文多数答案来自知乎。

【今日议题】有什么方法可以显著提高程序员工作效率

先分享一些11个小技巧提高程序员工作效率,小习惯更重要(认可度很高哦)

【facebook】程序猿提高工作效率的15点技巧

想提升工作效率应该注意的七件事

工作装备:刀磨不光,怎么砍Gug

1、给电脑换上SSD,再也不用为了打开Photoshop而等待一分钟了,只需3秒!

2、给电脑加条内存,开虚拟机再也不用等待菊花了。

3、使用Quicksilver、Alfred之类的软件能有效的提高操作效率。

4、不错的机械键盘,很多人疑惑问什么程序员男朋友一定要有个机械键盘。

5、舒适的符合人因工程学的椅子,在家办公时用,去上班时也可以自备座椅。

6、显示器,两屏真的是很有必要,一边code,一边看api的doc,节约切换时间又不影响心情。

7、给电脑加上内存,卡的事必须解决。

8、国内环境还不赶紧上VPN,一年才100多快换来的是网络自由。

工作小习惯

1、键盘的速度绝对比鼠标快,所以还是多记一记快捷键吧。Chrome下的Vimium和Firefox下面的Vimperator上手后对比下用数据操作的时间你会合不拢嘴的。

2、IDE里这个文件有23层目录,用鼠标去点导航不得点死啊!搜索优于导航,用快捷键进行全局查找,赶紧抛弃文件树吧。

3、记着写注释,不要下次看代码要从头开始,也能显著提交后面代码接收人的工作效率。

4、细分任务到最小层级,对每个层级进行耗时预判,做好时间点规划(Mac下推荐OmniPlan。

5、代码覆盖率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帮你找回潜在的隐患。

6、单元测试是提升代码质量的最好方法。不要只是看看,赶紧去用起来。

7、代码错误检查(代码右边的红红绿绿的不消灭掉以后就等着被坑吧)。

8、经常Google一些函数用法,赶紧将文档下下来本地查!(Mac下非常推荐Dash)

9、“只是大脑工作的话,你不会感到疲劳,你之所以疲劳是因为你思考遇到难点时沮丧的心理和所做的那些动作,比如皱眉,用手摸头等造成的”,思考时试着去掉这些附带动作。

10、在一定的时间内专注一件工作,手机、QQ、邮件提醒不要理会。

协作类工具软件、服务

1、用上Git、Subversion之类的版本控制工具,这次出问题了马上回滚到上次正常版本。

2、编辑器:windows下用GVIM以及vim plugin for vs,linux当然是vim

3、使用Quicksilver、Alfred之类的软件。

4、现在有很多团队协作工具,选个试试,沟通很费时间。

最后

除了上次陈儿提到的那个把信用卡刷爆,如果有孩子等着用奶粉钱,有老婆催着,会更有动力,效率更高。

真心欢迎大家说说自己的方法,带上耳机听着歌吗,陈儿经常在用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