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Git第三课 Git本地仓库初始化

上一课我们学习了在各个平台如何安装Git软件,那么这节课我们就带领大家一条一条命令开始入门。
先看一下下面这张git流程图(没什么难的,如果看不懂,就先放在这里,随着我的更新讲解,你就会明白了)
Git流程图.jpg

在我们写代码都会有一个工作区,像java、php、android等这些IDE都有workspace的概念,51开发是没有的,其实简单点说就是你的工程代码所在的文件夹。
这就是一个51代码的Workspace.png
在使用git之前我们要设置好git的全局配置,git好记录是谁每次在更新代码
在命令控制台下输入如下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John Do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johndoe@example.com

首先:我们要在这个文件夹里初始化一个git
命令: git init
不管是什么系统,需要打开命令控制台,并进入到这个文件夹。
科普一下基本命令
windows:cd * 进入文件夹 dir查看当前路径下的目录 cd …返回上一级目录
Linux:cd * 进入文件夹 ls查看当前路径下的目录 cd …返回上一级目录
MacOS:同Linux(MacOS底层是unix,所以和Linux命令基本一样)

这里我用MacOS举例
image.png

  • cd到我们的workspace
  • ls确定一下是不是我们要git的工程文件(此步骤可以忽略)
  • g i t \color{red}{git} git i n i t \color{red}{init} init 初始化git
    这一步命令行会提示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Users/caibin/临时项目/12864OLED/程序/STC51驱动OLED/.git/

说明初始化成功

再来个ls看看工程文件夹里的文件有没有什么变化
从图上看 初始化前和初始化后没什么区别,文件一个也没多一个也没少,其实初始化后会在workspaces里多出一个 .git文件,单位什么没看到呢,这是因为系统自动隐藏了.git文件。
我们来用ls -a来查看就可以了
ls -a.png

好吧,先讲到这里吧,希望大家能在各种文件夹输入git init好记住这个命令,熟练掌握系统的一些简单命令。
切 记 , 做 实 验 不 要 用 你 正 在 开 发 的 w o r k s p a c e s 开 学 习 g i t , 以 免 误 操 作 , 导 致 无 可 挽 回 的 尴 尬 情 况 \color{red}{切记,做实验不要用你正在开发的workspaces开学习git,以免误操作,导致无可挽回的尴尬情况} workspacesgi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