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FTP.List和返回值容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aa7ef01000921.html

 

List和结果容器

List(ADest: TStrings; const ASpecifier: string = ''; const ADetails: boolean = true);

描述:用于获得FTP服务器当前目录下的文件或目录列表。ADest是存贮FTP服务器目录列表返回的原始文本值的TStringList参数。ASpecifier是容纳列表中文件和/或目录掩盖符的String,可包含通配符。其中有些:

l    *.* 所有文件

l    * 所有目录条目

l    *. 忽略扩展名的所有文件

l    A??.txt以A开头的3字符名字的文本文档

ADetail是布尔值,表示list是否包含ASpecifier中掩码匹配的文件或目录的细节。False,使用FTP的NLST命令返回的文件或目 录名,True,List返回依FTP服务器不同的细节,包括文件大小,被修改的数据,对用户、组的文件许可,使用FTP的List命令。

List将初始化、清空DirectoryListing属性,将 ADest中的返回值解析到DirectoryListing容器的collection items中。当ADest为空,格式化的DirectoryListing为空。List将 FTP服务器的返回值存储在ListResult中,并且允许用List命令,独立使用或者准备构造DirectoryListing。

List调用DirectoryListing中的命令,检查FTP服务器返回的普通数据格式。应用程序可以不考虑默认检查,和通过在OnCheckListFormat and OnParseCustomListFormat事件句柄中添加程序实现的解析行为。

ListResult

只读TStrings属性,用于存储List函数的返回值。也可在当试图为DirectoryListin中创建的items决定列表格式时使用。ListResult在Create构造函数中初始化,在Destoy函数中释放。

DirectoryListing

property DirectoryListing: TIdFTPListItems ;

只读TIdFTPList属性,代表TIdFTPListItem实例(List和Status函数返回值)的容器和解析器。DiractoryListing总是在List和Status添加返回值之前被清空。

DiractoryListing提供一个结构化的方式,来访问FTP List,NLST,STAT命令返回的文件、目录的数据。DiractoryListing也可以用于装载显示FTP操作结果的GUI控制,如TTreeView。

DiractoryListing可以和OnParseCustumListFormat事件配合,来解析TIdFTPList不常规支持的FTP List格式。

DiractoryListing在使用List、或OnCreateFTPList事件句柄前初始化。DiractoryListing使用Destroy释放。

TIdFTPListItems

封装FTP目录列表的collection。

TIdFTPListItems = class (TCollection)

TIdFTPListItems.DirectoryName

公共字符串属性,表示collection中条目表示的文件系统目录的名字。使用Items访问目录列表的条目。修改DirectoryName将清空条目。

TIdFTPListItems.Items

TIdFTPItem通常由TIdFTP.LoadList函数创建。

TIdFTPListItems.ListFormat

是TIdFTPListFormat属性,在TIdFTP.LoadList解析中使用的目录格式。ListFormat用在Parse函数,决定适合 collection中目录条目的解析机制。通常容纳TIdFTP.CheckListFormat函数的返回值。默认值为福利房Unix,在 Create构造函数中被指派。

TIdFTPListItems函数

 Add

 CheckListFormat :CheckListFormat<->ListFormat(TIdFTPListFormat)

 Create

 IndexOf

 LoadList :  ListFormat下TStrings->TIdFTPItem,包括创建TIdFTPItem,还有调用Parse

 Parse :procedure Parse(ListFormat: TIdFTPListFormat; AItem: TIdFTPListItem); ListFormat下解析的数据在放在AItem.Data中。

 ParseCustom :激活事件OnParseCustomListFormat。该事件提供常规解析代码。当开发者需要支持非常规目录列表格式时用到它。若没有该事件,抛出异常EIdInvalidFTPListing

Format。

 ParseUnknown:抛出异常EIdInvalidFTPListingFormat。ListFormat为flfUnknown时,该函数被调用。

TIdFTPListItems

 OnGetCustomListFormat

 OnParseCustomListFormat

TIdFTPListItem

一个目录条目实现。TIdFTPListItem = class (TCollectionItem)

FTP服务器LIST,NLST,STAT命令的返回数据的普通表示。注意:FTP协议没有指定这种数据类型的标准表示。它实现大多数FTP服务器中建立 的普通参数。也提供用作目录条目基础的原始文本数据,和TIdFTPListItems容器的解析函数配合,跨越默认的解析行为。

 

TIdFTPListItem

 Data

 FileName

 GroupName

 GroupPermissions

 ItemCount

 ItemType

 LinkedItemName

 ModifiedDate

 OwnerName

 OwnerPermissions

 Size

 UserPermissions

TIdFTPListItem

 Assign

 Create

 Te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