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3000字记录,好看好吃好玩,还有独家面试...

640?wx_fmt=png
谷歌是一个大部分码农心里都是非常有份量的互联网巨头公司,算算我已经是连续2年参加谷歌开发者大会了。第一次参加也是非常的偶然的机会,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赶着高铁请假2天参加的,收获颇丰! 下面分享一下今年我参加谷歌开发者大会几个心得。

插曲:
第一次参加是在2018年,8:30要赶到上海浦东世博中心,我记得我当时从南京出发,4点半就起床,披星戴月,天都没有亮呢,赶了最早的一班高铁,然后一路风尘仆仆的赶到上海,当时我还背着MBP,早上在高铁上写代码,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终于在8点半前准时赶到, 到了展览中心,当时排队签到的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场面非常壮观, 看到巨大的Google logo和几千人的码农队伍,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好看

谷歌大会每次都是为期2天, 主要是介绍一些谷歌最新的产品的发布和业界的技术动态,技术框架,整整2天的干货还是非常多的。 这次有4000多个开发者到场,2天有60多场的演讲, 这次主要是涉及Google下面几个产品:
  • 机器学习TensorFlow
  • android产品,
  • ARCore 
  • WearOS
  • Flutter

整个大会大概有60%的时间都是在讲谷歌的机器学习 ,介绍他们的拳头产品TensorFlow。 毕竟TensorFlow是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非常大的一个产品,也是非常成功的一个机器学习平台,这次在开发者大会上TensorFlow也发布2.0的版本。
640?wx_fmt=jpeg

目前布局非常广,已经是全产业链布局 ,而且TensorFlow除了在重型的服务器上运行,同样也可以小小的ARM芯片上运行,谷歌推出了Arm架构上运行的TensorFlow Lite。 Arm可是一个非常牛逼的产品,目前我们大部分的手机都是用的Arm处理器。 除了产品上云端到芯片的覆盖,在语言上也是想尽办法拉拢更多的用户来用,除了Python/C++,也支持Javascript,这对很多前端的同学是重大的福音啊。

谷歌这一招确认很妙,一下子把几百万的前端同学也拉进了机器学习的阵营 。 这次大会就有一个做美妆的公司ModiFace,直接demo了用小程序做了一个虚拟的试妆小程序,就是利用TensorFlow.js完成的。
640?wx_fmt=jpeg

除了重头戏AI之外,还有Web开发方面的Flutter,这个是谷歌的移动UI框架,可以快速在iOS和Android上构建高质量的原生用户界面。 如果是做移动开发的同学对这个一定非常熟悉,比如一个开发团队要做一个移动应用产品要在iOS,Android 多款不同屏幕的手机上运行,同时也要在电脑端,平板上运行。用Flutter可以快速解决,目前 很多大的公司的产品都在用它。

640?wx_fmt=png

比如腾讯的英语流利说,百度的贴吧,有道翻译,饿了么等等 ,现场一家在东南亚非常有名的Grab(集合支付宝,美团,滴滴)一家海外互联网公司, 他们在技术选型的时候就用了Flutter,3个月的时间从零开始做了一款移动应用,flutter 极大的提高了开发效率和省去了很多跨平台的问题。
640?wx_fmt=png

关于AR技术应该是一个非常有前景应用,尤其是在视频,游戏和电商领域,ARCore是谷歌推出的搭建增强现实应用程序的软件平台。 比如现在和滴滴合作的一个室内AR找车导航,很多路痴的同学,滴滴打车之后,从商场找不到约车的地方,通过这个ARCore 会自动帮你在手机上行程一个虚拟的路线,可谓路痴的福音啊!

640?wx_fmt=png

更让人吃惊的是现场还demo了一个虚拟现实的产品,比如模特展示,就是你的手机对着模特拍照,你会发现手机里会再出现一个模特,大家 仔细看下面手机里的屏幕。

640?wx_fmt=png

好吃,好玩

谷歌大会白天有非常多的演讲,到了晚上就是放松的时候,准确的说是几千人的Party, 有大量的红酒,啤酒,饮料,果汁还有一些洋酒,除了喝的还有很多蛋糕,披萨之类美食。 场面非常火爆,看来大家都饿了。

640?wx_fmt=jpeg

除了海量的吃的,喝的,还有各种玩的游戏活动,比如拳皇的游戏机,比如极品飞车,比如2-4人的迷你足球,比如拳王挑战机,感觉一度来到了电竞世界。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现场把气氛推到高潮的是美女DJ小姐姐 ,非常High的音乐,让现场很多人情不自禁的跟着在蹦迪。 随着DJ把音乐的推起来,让很多人不由自主的扭动起来,跟着DJ在现场跳舞,发现码农里面还是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都会跳舞,曼妙身姿,非常放松惬意!
640?wx_fmt=png

好礼物

每次参加谷歌大会,都是收获颇丰,不仅仅是技术领域上认知的收获,还有丰厚的礼品。 今年的大会还是一贯的有很多礼品,这是这次换成了打卡盖章拎礼品,需要集齐9个章就可以召唤神龙抽奖,而且每个展台都有一些问答的卷子填写,可以获取谷歌的限量周边的礼品,下面是打卡集齐图章!
640?wx_fmt=jpeg

这次谷歌大会准备的礼品非常多,很多都是需要排队而且需要一些门槛 ,比如挑战15秒钟看你能默写出多少位的圆周率,而且中间不能出错,默写出20位才能入围,还有答题环节,答对10道题目,能参加一个抽奖领取限量的收纳包!

最头疼的是九宫格打卡抽奖,我足足排队了1个小时 ,才拿到抽奖的资格,看着前面的小姐姐抽到了一个拉杆箱,我只拿到了几个小胸针,心里拔凉拔凉的!看看这排队的队伍。

640?wx_fmt=jpeg


重点来了,招聘面试

相信很多同学都想拿到谷歌的offer,毕竟这个offer可是金字招牌,如果能进谷歌工作对你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刚毕业的同学有极大的帮助。 这次大会我在现场转了无数遍,终于在一个角落里面找到了谷歌上海研发中心的HR小哥,跟他畅聊了一番

谷歌在上海有3大产品,有Tensorflow,有Google Pay(主要做海外支付的),Google Ad相关的,还有Android产品的。 一般来说Google的面试流程有4-5轮,前面几轮都是考编程,算法,数据结构,最后一轮是项目相关的 ,对社招和校招都开放, 每一轮都有45分钟的时间,编程语言任选,比如你擅长的Java,Python,C++,Go等等,面试的时候会帮你找对应语言的面试官。 整个面试会有英语,看面试官的要求,至少有一段时间是全英文的面试。

下面重点来了,想进入谷歌的面试,或者说拿到谷歌的面试资格其实很难,现场如果你足够强,准备足够充分,可以直接跟谷歌的工程师毛遂自荐。现场我看到有很多同学在围绕着自己感兴趣的产品,跟对应的谷歌工程师一对一聊。

有的甚至还直接给出产品建议,有的同学是对flutter非常有研究,直接跟美国的谷歌工程师聊自己做的app。现场我还碰到一位马上毕业的应届生在详细咨询机器学习的冬令营的活动,可以现场报名。现场有很多谷歌的工程师在,如果你能在短时间让对方认可你,相信让他帮你内推应该不难

独家窍门,建议大家在大会的第二天,尤其是第二天下午,人会少一些,这个时候每个展台的谷歌工程师会稍微空闲一点,你可以好好跟谷歌大牛聊一聊。 我在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了Flutter的演讲嘉宾一个美国谷歌总部的工程师,用英语聊了一下,很非常nice。

好礼相送

最后送出谷歌3个限量版的周边礼品,一个茶具,一个玩偶,一个跑步腰包以及小的胸针 (我会把胸针放在里面一起寄出)。这些 都是我好不容易才在谷歌大会上得到的,尤其是那个茶具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参加一个拳击体验获得!
640?wx_fmt=jpeg
我会从粉丝中随机抽取3名同学 ,后台回复: 【谷歌】,输入你的微信号,需要那个的礼品!

趣味游戏文章:

太好玩了!用Python写个弹球游戏2.0

巧妙的Python数据结构玩法|实战德州扑克

Python心得和技巧:

零基础学了8个月的Python,到底有啥感悟

我珍藏的一些好的Python代码,技巧

菜鸟写Python程序,如何从新手变老手

菜鸟必收藏,13个Python惯用小技巧

数据分析和爬虫:

厉害了!实战爬取全网5000部手机|上篇

南京的房子卖的有多火|二手房成交数据分析上篇

南京的房子有多贵| 分析近20000套二手房的数据

爬取豆瓣短评,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发现爱情原来是这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