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库排行榜出炉!MySQL 稳了~

文 | 局长
出品 | OSC开源社区(ID:oschina2013)

DB-Engines 10 月份流行度排行已更新(基于 9 月份的整体数据变化)。

7292660a6f428738198113739a935ae4.png

排名前十的数据库和上个月的保持一致,分别是 Oracle、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PostgreSQL、MongoDB、Redis、IBM Db2、Elasticsearch、SQLite 和 Cassandra。

分数方面,只有 MySQL 和 PostgreSQL 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分别增加了 7.24 和 9.47 分。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三的数据库的分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现了较大的下跌——事实上数据库三巨头每个月的分数均呈现出同比下降的趋势。

1d70a74bd2eb2f02a5267c1656a66885.png

Snowflake 在上个月也取得了不错的分数,较 9 月增加了 6.19 分,排名也从第 21 名上升至第 18 名,进入了前 20。

继续看看排名前十数据库的分数趋势变化:

2a6380a98a00c2fd4f2a9aed627c9160.png
▲ 前十数据库的分数变化走向

最后看看各类型数据库的排名情况。

*关系数据库前 10 名*

b2e43c55515c035e2a882aef75e4f9e4.png

*Key-Value 数据库前 10 名*

20a2530b25d64932ec1df216aed67018.png

*文档数据库前 10 名*

f6e1e28774cbb461857e413c3de1fdf3.png

*时序数据库前 10 名*

f3fca623b3196465aeee0d7fd16a73de.png

*图数据库前 10 名*

7b3697b37109f634a43473423b591ef8.png

DB-Engines 根据流行度对数据库管理系统进行排名,排名每月更新一次。排名的数据依据 5 个不同的指标:

  1. Google 以及 Bing 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搜索数量

  2. Google Trends 的搜索数量

  3. Indeed 网站中的职位搜索量

  4. LinkedIn 中提到关键字的个人资料数

  5. Stackoverflow 上相关的问题和关注者数量

这份榜单分析旨在为数据库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技术方向的参考,其中涉及到的排名情况并非基于产品的技术先进程度或市场占有率等因素。无论排名先后,选择适合与企业业务需求相比配的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欢迎在留言区吱一声哦,说说你的想法哦。我们月底会给经常来留言打卡的同学送书10本,记得常来指导工作哦!

 
 

推荐阅读:

入门: 最全的零基础学Python的问题  | 零基础学了8个月的Python | 实战项目 |学Python就是这条捷径

量化: 定投基金到底能赚多少钱?  | 我用Python对去年800只基金的数据分析

干货:爬取豆瓣短评,电影《后来的我们》 | 38年NBA最佳球员分析|   从万众期待到口碑扑街!唐探3令人失望  | 笑看新倚天屠龙记灯谜答题王 |用Python做个海量小姐姐素描图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趣味:弹球游戏  | 九宫格  | 漂亮的花 | 两百行Python《天天酷跑》游戏!

AI: 会做诗的机器人给图片上色 | 预测收入 | 碟中谍这么火,我用机器学习做个迷你推荐系统电影

小工具: Pdf转Word,轻松搞定表格和水印! | 一键把html网页保存为pdf!|  再见PDF提取收费! | 用90行代码打造最强PDF转换器,word、PPT、excel、markdown、html一键转换 | 制作一款钉钉低价机票提示器! |60行代码做了一个语音壁纸切换器天天看小姐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