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棒的路考仪科目三靠边停车压线检测算法

        一套完整的传统计算机视觉的压线检测算法,效果理想,已经做好了java和c++版本可以随时使用,硬件只需要一个几十块的摄像头和平板,并支持后续模型迭代,需要的联系:superman208@126.com。

        压线检测是路考仪中的核心功能之一,但是由于路考环境的复杂多样,一直以来效果不太理想。由于传统的计算机算法基于颜色信息来进行检测,因此会受到以下几个部分的严重影响:

       1、受旁边台阶的影响,特别是台阶的颜色与线的颜色类似的时候,会导致算法误识别。

       2、台阶外泥土和地砖的影响。

       3、线是残缺的,模糊的。

       4、太阳光照的影响,有无阴影以及光照强弱都会对传统方法带来诸多难点。

       5、线上有很多灰尘泥土覆盖,导致线非常的不干净

       用传统的颜色空间变换,霍夫变换等方法做路测,效果很差就是这些原因。

       为此,在用了大量的实测数据的基础上,我选择了一套更加鲁棒的车道线的特征作为压线检测的基础,然后利用数据分析确定了压线检测完整方案和模型,效果理想,对干净的环境效果很好,不干净的环境效果也是不错,精度远高于市面的产品,而且目前已经做好了完整的开发环境java,c++的都有,可以直接拿去用。   

        如果对模型有其他场景的需求,由于专精于该领域的研究,所以也可以尽快对模型优化,使得满足其他场景的需求。

        整个算法流程:

 

         算法的效果展示如下,对于这些“脏乱差”的环境,目前市面的产品效果较差,但是这些环境实际上又大量存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