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以及配置(版本3.10.10)

  1. python官网地址:

https://www.python.org/

  1. 根据电脑系统类型选择相应安装方式(演示安装系统为window11(window10,window7均可适用))

3.找到3.10.0 版本根据电脑配置选择64位或者32位(不知道电脑配置,请看第4步),一般选择左列的稳定发行版。

注意:这里有embeddable package和windows installer两种选择,他们的区别如下:

embeddable package下载的是一个压缩包,解压后即表示安装完成。(需要自己配置环境变量);

windows installer下载的是一个exe可执行程序,双击进行安装。一般选择这种下载(这里演示的为windows installer

4.查看电脑配置,右击此电脑-->属性

这里我的电脑为64位操作系统,根据你们的电脑配置选择相应的安装包

5.双击下载好的文件,出现以下界面:

“Add python.exe to PATH“ 为将python添加到环境变量中,记得勾选(忘记勾选可以手动配置环境变量,请看第11步)选择Customize installation(自定义安装),这样就可以自己选择安装位置。

6.为了方便后续使用,直接按照默认,选择所有选项,然后点击“Next”

7.点击“Browse”可以设置安装路径,完成后点击“Install”

8.安装过程中勿动

9.安装完成后点击“Close”

10.测试

11.配置环境变量

11.1 搜索“环境变量”,点击“编辑系统环境变量”

11.2 根据步骤完成环境变量的配置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