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基础理论-颜色

说说几种模型吧。

RGB
CMYK
HSV(hue-saturation-value )/HSI
L*a*b*(Lab)
YUV/YIQ/YCrCb

在RGB模型中,每种颜色出现在红、绿、蓝的原色光谱分量中,这个模型基于笛卡儿坐标系统,所考虑的彩色子空间是左图所示的立方体。

图中,R,G,B位于3个角上;青、深红和黄位于另外3个角上,黑色在原点处,白色位于离原点最远的角上。在该模型中,灰度等级沿这两

点的连线分布。




CMY/CMYK模型

CMYK 模型以打印在纸张上油墨的光线吸收特性为基础,当白光照射到半透明油墨上时,部分光谱被吸收,部分被反射回眼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彩色图像增强是一种图像处理技术,通过对图像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方面的调整,使图像更加清晰、明亮、色彩鲜艳,以提高图像的可视性和观看体验。 彩色图像增强的理论基础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色彩空间:彩色图像增强需要对图像进行色彩空间的转换,常见的色彩空间有RGB、HSV、LAB等。RGB是一种基于红、绿、蓝三原色的颜色空间,HSV是一种基于色调、饱和度、亮度的颜色空间,LAB是一种基于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的颜色空间。 2. 直方图均衡化:直方图是描述图像像素灰度分布的一种统计方法,直方图均衡化可以通过对图像像素灰度分布进行调整,使得图像的整体对比度得到提升,从而增强图像的视觉效果。 3. 空间滤波:空间滤波是一种基于滤波器对图像进行处理的技术,可以对图像进行平滑、锐化、边缘检测等处理,从而提高图像的清晰度和对比度。 4. 像素变换:像素变换是一种基于像素级别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通过对像素进行非线性变换、对数变换等处理,改变图像的亮度、对比度等属性,从而增强图像的视觉效果。 综上所述,彩色图像增强的理论基础包括色彩空间转换、直方图均衡化、空间滤波和像素变换等方面,这些技术可以通过对图像的像素进行调整和处理,提高图像的视觉效果和观看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