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完美JSP开发环境

第一步:准备开发工具
JDK:jdk-6-windows-i586.exe
Tomcat:apache-tomcat-5.5.20.exe
MyEclipse:EnterpriseWorkbenchInstaller_5.0GA_E3.2.exe 

第二步:安装和配置你的j2sdk和tomcat

执行j2sdk和tomcat的安装程序,然后按默认设置进行安装即可。

(一)JDK配置

假定j2sdk安装在M:/Java/jdk1.6.0

♦ 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

JAVA_HOME=M:/Java/jdk1.6.0

CLASSPATH=.;%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一定不能少,因为它代表当前路径)

♦ 在当前的PATH变量的后面再添加以下内容:

;%JAVA_HOME%/bin (注意不要将原来的内容删除了)

♦ 接着可以写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来测试J2SDK是否已安装成功: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 
"Hello world! My Java!" );    
 }
    
}

将上面的这段程序保存为文件名为 Hello.java 的文件。
然后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cd到你的Test.java所在目录,然后键入下面的命令
javac Hello.java
java Hello
此时如果看到打印出来 Hello world! My Java! 的话说明安装成功了,如果没有打印出这句话,你需要仔细检查一下你的配置情况。

(二)配置Tomcat5

假定tomcat安装在M:/Tomcat5.5

♦ 在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中添加以下环境变量

TOMCAT_HOME=M:/Tomcat5.5

♦ 修改环境变量中的CLASSPATH,把tomat安装目录下的common/lib下的(可以根据实际追加)servlet.jar追加到CLASSPATH中去,修改后的CLASSPATH如下: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TOMCAT_HOME%/common/lib/servlet.jar;

♦  运行M:/Tomcat5.5/bin/tomcat5.exe,启动tomcat。

♦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 就可以看到Tomcat的缺省页面了。

(三)编写第一个JSP程序

<%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 %>    
<% @ page language="java" %>    
< html >    
< title > 第一个JSP程序title>   
< body >    
<% out.println("Hello world!"); %>    
body>   
html>

将其保存到M:/Tomcat5.5/webapps/ROOT/hello.jsp

然后再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8080/hello.jsp 就可以到一个网页,
该网页上输出:
Hello world!
JDK和Tomcat安装成功! 

第三步:安装和配置MyEclip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