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Nginx+tomcat负载均衡策略

Nginx实现tomcat集群即负载均衡策略笔记:

nginx中.配置文件是conf路径下的nginx.conf文件.打开之后会看到nginx本身的server代理服务配置..ps:(tomcat集群嘛..当然要至少两个tomcat吧...所以掠过了配置两个tomcat的过程..还有还有..没有买服务器操作.在本地配置了地址域名.www.canmall.com)

个人解读.监听的端口是80端口.

代理服务名为localhost.而在我们服务器(在此是我本机的linux.Centos)中的/etc/hosts文件中有对localhost的host配置即127.0.0.1

而location{ }标签指的是我们代理域名跳转的目标文件或者地址.这里指地址.即index.html/index.htm....root表示路径即html文件夹下

同理.error_page设置错误返回页面 500.502.503.504错误信息统一为/50X.html.当发生错误的时候就会跳转到相对应的50X.html.

1.开始配置我们的负载均衡.首先查阅了下统一的都会新建一个新的文件夹在conf下.自己也创建vhost文件夹.并在其中编写我们不同的conf文件配置.这样做方便管理.不过要注意一点.创建vhost文件夹防止.conf文件需要先在redis.conf文件中配置.如下


很容易看出来.包含的文件路径.*表示占位符(这个不用我说了吧--大司马).

2.进入我们的vhost文件夹配置我们需要的负载均衡策略

首先.说明一下负载均衡的几种策略.

 1.默认的配置:轮询..(这个不用我说了吧--大司马)

 2.权重.更具我们配置不同的权重来控制分配到的tomcat概率

 3.ip hash.通过访问的ip进行hash分配到tomcat上

 4.url hash/fair  需要第三方的插件...emmm没去看(哟~!!小老板.跟我搞这种东西?--马老师)..

ps:添加负载均衡需要代理域名哟~~~~~~!!!!!然后再添加upstream + 域名{  }标签在内配置策略.里面需要放入server标识我们需要的tomcat地址host+port....

还有还有多了那个autoindex 项.这个是自动加索引.如果是文件服务器可以把其打开对文件进行索引操作...

还有还有access_log.就是配置log日志文件路径嘛.要查看日志可以根据这里路径查找log文件.

3.记录一下三种策略

 1...轮询...配置如下.upstream+域名{}中不添加任何东西.因为是默认策略就...em..这样吧.


 2.权重.权重我们只需要在我们upstream中的server项后面加上weight = XX(默认是1).XX为数字.然后根据你填写的weight的比重进行分配如图:


 3.ip hash.由于是利用ip地址去hash.所以能实现同一个用户访问同一个服务器.不过.可能导致分配不均匀.配置如图


好了...emmm记录记录下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