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与CSS3基础教程-前言笔记

渐进增强:一种最佳实践。


万维网的普适性——万维网上的信息应该能被所有人访问。


渐进增强(progresive enhancement)的理念能帮助你构建具有普适性的网站。这不是一门语言,而是一种建站方法,它由Steve Champeon于2003年提出(http://en.wikipedia.org/wiki/Progressive_enhancement)。


这个想法很简单,但也很强大:开始用所有人都能访问的HTML内容和行为构建网站,再用CSS加入你的设计,最后用JavaScript添加额外的行为。这些组件都是分离的,但可以同时发挥作用。


一个基本的HTML页面,未对其应用任何自定义的CSS。通常只有较旧的浏览器才会以这种方式显示。这个页面可能并不是很好看,但信息都是可访问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同一个页面在支持CSS的浏览器中的显示效果。信息是相同的,只是呈现的方式不同。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那些只能访问基本页面的设备和浏览器得到的是简化的、默认的体验。即便是20多年前万维网刚刚诞生时的浏览器,也能显示这个页面,因此最早配备的Web浏览器的手机也能显示它。此外,屏幕阅读器(可以为视障访问者读出网页内容的软件)也能轻松处理这个页面。


同时,那些能够浏览更健壮的网站的设备和浏览器将看到增强的版本。还有一些浏览器的处理能力介于二者之间,它们也能显示这个页面。不必要求网站对所有人来说体验都是一样的,关键是网站的内容是可访问的。


本质上,渐进增强背后的涵义是共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