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项目部署skywalking 6.0.0.GA

百度的,似乎总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即便只是一些基础的东西

读前须知
1、在读文之前,强烈建议看一遍如下链接的概述部分!!!https://juejin.im/entry/5a6e491a6fb9a01cbb395ea2
2、以下仅是基本的安装方法,具体的还请参照官方文档;另外,请参照英文文档,中文文档缺失

步骤一,下载SkyWalkinghttp://skywalking.apache.org/downloads/
解压缩后得到主目录如下(有几次我下载错误,得到的不是下面所展示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二,启动Collector
定义:收集来自各项目上传的监控数据,并保存至h2或Elasticsearch
部署:单独部署节点
启动方法:进入/bin目录,windows运行startup.bat即可启动服务(Linux则启动startup.sh),然后在浏览器输入地址:localhost:8080,即可打开web监控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三,安装Agent
定义:获取当前项目的接口请求、jvm等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上传给Collector
部署:跟随项目一起
启动方法:复制或移动/agent目录到你所在的项目节点(如果只是本地测试就无所谓了),找到该目录下的skywalking-agent.jar文件,不要单独移动此文件,因为它与同目录下的其他配置文件有关联。使用java命令启动打包好的springboot项目jar包,例如:

 

 

java -javaagent:/home/data/apache-skywalking-apm-incubating/agent/skywalking-agent.jar -jar my-project.jar

(注意指定的是skywalking-agent.jar的绝对路径)
接下来,访问my-project工程的某一个接口,就能在刚才打开的skywalking服务端看到你的项目访问跟踪信息了。

步骤四,完善Agent:你会发现,你在skywalking的Web监控页面看到的项目名称并非你原有的项目名称,而是一个默认的—— Your_ApplicationName。这是因为你还没有配置。打开/agent/config/agent.config文件,找到agent.service_name一项,将Your_ApplicationName变成你想要的项目名称(其他相关agent配置,请自行参考官方文档:https://github.com/apache/incubator-skywalking/blob/master/docs/en/setup/service-agent/java-agent/README.md )。可能你还有一个疑问:我同一个服务器要部署多个项目,如果都使用同一个agent.config ,那么Collector就无法区分哪些监控信息对应哪个项目,那么在Web监控页面就只会显示同一个项目名称?此时,你可以在启动各个项目时覆盖原有配置,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另外创建一份agent.config并重命名(一个项目对应一个agent.config),另一种是在启动项目时仅指定特定参数。

 

覆盖文件:java -javaagent:/home/data/apache-skywalking-apm-incubating/agent/skywalking-agent.jar -Dskywalking_config=/home/data/apache-skywalking-apm-incubating/agent/config/agent-copy.config -jar my-project.jar
覆盖参数:参考官方文档。由于覆盖文件方式更容易处理,因此没有采取该种方式

参考地址:https://github.com/apache/incubator-skywalking/blob/master/docs/en/setup/service-agent/java-agent/Specified-agent-config.md

除此之外,要想看到详细的项目内部调用信息,可以将\agent\optional-plugins目录下的apm-spring-annotation-plugin-6.0.0-GA.jar移动到\agent\plugins,然后重启Collector和各个Agent。

步骤五,替换Collector的存储方案:服务端默认采用in-memory方式存储信息,意味着你重启服务端后原有的信息就会丢失,你可以在Collector端的config/application.yml中将存储方式替换为Elasticsearch。接下来修改Elasticsearch的cluster.name,随后在/agent/cofig/agent.config中找到agent.application_code一项,修改值与你的cluster.name一致,如果没有则增加。记住,对应着每个项目的agent.config文件都要进行相应修改。

最后
以上只是保证你能启动并看到你的项目监控信息,更细致的还请参照官方英文文档,如果你遇到了一些问题,GitHub的issue可能有你想要的。除此之外,也十分建议阅读一下源码,有利于理解上文开头链接里【概述】部分的那张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