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7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为什么选择了互联网行业?都说35岁后的程序员会失业,是真的么?那我搞测试冲到50岁...

当初选择了程序员这个行当,除了出于编程爱好以及能赚钱以外,难道就没有考虑过这个行业,中后段的成长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前一阵子和一位研发朋友聊天他说:你看咱们公司整体年龄都偏大,平均都30岁以上了,你看后面几年会不会有一波整改?如果我被优化了,能不能投靠你所在的运维部门?我说:运维岗位的年龄歧视虽然比研发稍微好那么一点,但咱那么熟就实话说吧,我还是宁愿找个高潜力又便宜的应届生来培养~说完后,大家都若有所思地点头一笑,哈哈我们对行业的认知可以归纳几点:优点:待遇高:和金融并称,IT是公认的两.

2021-09-03 13:22:07 3306 2

原创 设计测试用例的6种基本原则

设计测试用例的基本原则,对于软件测试非常重要,这些原则有助于设计出高质量、全面、有效的测试用例,从而提高软件测试的效率和准确性,维护软件的质量和稳定。如果在设计用例时没有遵循基本原则,这会影响用例的全面性、准确性和简洁性,不利于尽早发现潜在的缺陷和及时避免冗余和重复测试相同功能或场景,降低了测试效率,影响项目质量。

2023-11-27 19:56:49 1322

原创 如何减轻软件测试的时间压力?6大注意事项

我们该如何应对时间压力?提高测试效率,缩短测试周期?一般主要是从以下6个方面入手:

2023-11-27 19:53:46 972

原创 测试左移和测试右移

测试左移:将测试计划与设计提前进行,以及开展需求评审、设计评审、代码评审等。测试右移:将测试延伸到研发阶段之后的其他阶段,一般主要指产品上线后的测试,包括在线测试、在线监控和日志分析,甚至包括Alpha测试、Beta测试。

2023-11-27 19:47:54 985

原创 Jmeter 压测-设计5W并发量场景

需求:设计一个5W并发量的性能场景?1、确定性能测试工具,性能测试思路

2023-11-27 19:42:12 416

原创 8种特“坑”的 SQL 写法,性能降低100倍!

MySQL仍然保持强劲的数据库流行度增长趋势。越来越多的客户将自己的应用建立在MySQL数据库之上,甚至是从Oracle迁移到MySQL上来。但也存在使用MySQL数据库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比如响应时间慢,CPU打满等情况。

2023-11-27 19:38:36 840

原创 Jmeter BeanShell实现复杂应用场景

JMeter进阶使用变量及BeanShell预处理程序实现复杂调试。有一些测试需要做一些预处理程序才能做http请求,在JMeter下可以通过使用参数+BeanShell 预处理程序加工后再发起请求即可。

2023-11-27 19:37:23 773

原创 【建议看看】软件测试前景好,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

一个优秀的测试工程师要对一些不易重复出现的错误找到规律,要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定位问题,能够对代码进行一定的检查,将错误尽可能在项目生产的早期阶段发现,同时,测试工程师还要对各种编程语言、数据库都有一定的了解,要有编程的概念。

2023-11-27 16:17:57 841

原创 写给想入门单元测试的你

为什么要进行单元测试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标准的软件开发流程是什么样的

2023-11-27 15:38:11 809

原创 为什么程序员一定要写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Unit Testing,简称 UT)是软件测试的一种,通常由开发者编写测试代码并运行。相比于其他的测试类型(比如系统测试、验收测试),它关注的是软件的最小可测试单元。什么意思呢?校验用户输入是否合法校验用户是否已注册向数据库中添加新用户其中,每个子步骤可能都是一个小方法。如果我们要保证用户注册功能的正确可用,那么就不能只测试注册成功的情况,而是要尽量将每个子步骤都覆盖到,分别针对每个小方法做测试。

2023-11-27 15:33:23 888

原创 重拾单元测试

对于研发同学来说,写单测的目的不在于应付差事,也不在于看那覆盖率一点点的上涨来蒙蔽自己的双眼,设置覆盖率卡点阻止提测,也不在于硬逼你完成单测的任务,核心目标只是为了让我们的项目生命周期更长,这些单测也就是项目组的财富。

2023-11-27 15:30:04 893

原创 『接口测试干货』| Newman+Postman接口自动化测试完整过程

Newman是Postman的一个扩展库(NodeJs库);Newman+Postman可完成接口自动化测试工作;Postman导出的JSON格式文件可通过Newman的命令行执行;因为Postman运行后只有概要结果,没有像其他自动化测试框架那么完美漂亮的测试报告样式,所以引入了Newman;

2023-11-27 15:22:58 1005

原创 『Postman入门万字长文』| 从工具简介、环境部署、脚本应用、Collections使用到接口自动化测试详细过程

1 Postman工具简介工具官网信息,请直接搜索即可,这里不赘述:Postman是一个比较流行的、功能强大的可完成网页调试和模拟发送HTTP请求的工具或者插件;

2023-11-27 15:16:13 865

原创 一个完美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应该怎么写?

自动化测试框架是为自动化测试用例或者脚本提供执行环境而搭建的基础设施。自动化测试框架有助于有效地开发、执行和报告自动化测试用例。

2023-11-10 22:13:47 70

原创 如何使用Python的Selenium库进行网页抓取和JSON解析

Python的Selenium库作为一种自动化测试工具,已经成为许多开发者的首选,因为它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Python的Selenium库进行网页抓取,并结合高效JSON解析的实际案例,帮助读者解决相关问题。

2023-11-10 22:03:59 371

原创 python+selenium如何规避浏览器验证码等检测?

我们在做浏览器自动化登录或者已经登录后再进行自动化的时候,很多时候都会碰到智能验证环节,如下图的点击按钮智能验证。

2023-11-10 21:56:58 261

原创 Selenium 4.0beta: Grid 工作原理

Selenium 4.0 beta版已经发布,那么距离正式版已经不远了,在Selenium 4.0中变化比较大的就是Grid了,本文翻译了官方文档,重点介绍Grid 4的工作原理Selenium Grid3工作原理

2023-11-10 21:36:13 39

原创 【职场经验】从小白到测试专家:掌握Pytest的实用技巧和优秀实践

pytest是一个功能丰富且易于使用的Python测试框架,它建立在Python标准库的unittest模块之上,提供了更简洁、灵活和可读性强的测试代码编写方式。下面,我将按照步骤引导您学习pytest。

2023-11-10 21:31:28 33

原创 Jest:目前最广泛使用的前端测试框架

Jest是一个简单易用的 JavaScript测试框架。最初由 Meta 公司团队维护。2022 年 5 月,Meta 公司正式将自己的开源项目Jest 移交给 OpenJS Foundation[1],这表示 Jest 由公司驱动变为社区驱动,有 OpenJS Foundation 保底,Jest 将不会因公司发展需要而停止维护。

2023-11-10 21:24:02 124

原创 你为什么在自动化测试路上总遇难题?

随着软件测试技术的发展,人们已经从最初纯粹的手工测试转变为手工与自动化测试技术相结合的测试方法。近年来,自动化测试很热,收益也很明显,光会手工点点点已然out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自动化测试。

2023-11-03 21:54:17 38

原创 个人测试工作总结-自动化测试

1.测试生命周期是从需求到开发,再到测试,再到产品上线,以及后期的运维2.测试工作整个包括测试方案、测试计划的制定,以及测试用例编写、评审,测试用例的执行,以及问题的回归,后期测试报告的编写等工作

2023-11-03 21:50:45 61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面试了10个公司,拿到了8个公司的offer【分享我用的面试资料】

最近我去面试了不少公司,面试了10个公司,拿到了8个公司offer。能拿到offer的具体原因,可能原因如下:

2023-11-03 21:46:54 38

原创 同样去面试,为啥别人能拿10个Offer,我一个都没有!?

如果我们打算换一份新工作,会不会感到迷茫:我们要准备什么,只是投简历、面试那么简单吗?No No No,如果你不认真对待,那么你可能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2023-11-03 21:40:49 35

原创 软件测试的一些感悟

"这些年,我所从事软件测试的一些感悟",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我也好好总结一下。

2023-11-03 21:36:12 45

原创 Jmeter自动化性能测试常见问题

一、request 请求超时设置timeout 超时时间是可以手动设置的,新建一个 http 请求,在“高级”设置中找到“超时”设置,设置连接、响应时间为2000ms。1. 请求连接超时,连不上服务器。

2023-11-03 21:27:13 139

原创 基于测试数据、测试方法和测试执行的测试用例设计

测试用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让测试用例设计的更好、更有效是所有测试团队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一般来说,测试用例的设计可以分为三个方向,测试数据的用例设计、测试方法的用例设计和测试执行的用例设计。接下来我们将从这三个方面一一讲解。

2023-11-03 21:20:49 76

原创 测试工程师的4层技术发展路线,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之前我们讲过,测试工程师的4层技术发展路线都需要掌握哪些技能。学而优则仕,今天我们来说说如果想做某个行业的专家应该掌握哪些技能。如果你对测试技术不感兴趣,但对某领域的业务兴趣浓厚,可以考虑行业专家路线。

2023-11-03 21:19:00 32

原创 2023年Q4软件测试一般性趋势

今年,越来越多的商业工具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测试自动化解决方案,使测试从业者们能够专注于测试过程的其他方面。随着测试业务的不断发展,新的想法和技术不断涌现,测试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更彻底地测试他们的产品。

2023-11-03 21:15:35 36

原创 JMeter 中 Random 和 UUID 算法的随机数生成器详解

​在压力测试中,经常需要生成随机值来模拟用户行为。JMeter提供了多种方式来生成随机值,本文来具体介绍一下。

2023-11-03 21:13:37 450

原创 2023软件测试面试宝典。有了它,再也不怕找不到工作

面试就是一个销售自己的过程,要想销售成功,第一要取得客户的信任(赢得面试官对你的好感),第二要满足客户需求(要符合或部分符合对方的岗位需求)。☆术业有专攻,不要追求面试过程中回答对所有问题,只要将我们自己所掌握的展现出来,不管面试官的问题如何,我们尽量想办法引导到我们熟悉的内容。

2023-10-18 20:57:58 75

原创 想跳槽!就练这400页软件测试面试题(附答案解析)!

软件测试真的很简单,有手就会!当我们学习完基础知识后,最好的巩固方法就是拿一些面试题练手,综合所学内容,达到输入输出的纠正完美学习路径!今天给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份大佬整理的400页软件测试的面试题,涵盖了16方面的内容,非常经典!

2023-10-18 20:53:58 49

原创 软件测试之TCP、HTTP协议必知必会,面试必备!

OSI七层模型:是ISO组织研究的一种网络互连模型,目的是为了推荐所有公司使用这个规范来控制网络。OSI七层模型从下至上分别为: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它们大概的作用如下图所示。

2023-10-18 20:32:42 44

原创 2023软件测试面试套路,把答案都抄下来!

真的巨巨巨好用秋招大厂也都是问的这些题拿去背,信我,软件测试offer铁定能到手

2023-10-18 20:28:07 37

原创 软件测试面试题系列之外包软通动力篇

1.白箱测试和黑箱测试是什么?什么是回归测试?2. 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的侧重点是什么?3. 设计用例的方法、依据有那些?4. 一个测试工程师应具备那些素质和技能?

2023-10-18 20:25:08 303

原创 Jmeter 性能测试-误区与分析

误区1:应用程序必须通过功能性测试后才可以测试性能应该尽早的进行性能测试。性能测试可以发生在各个测试阶段中。即使是在单元层,一个单独模块的性能也可以使用白盒测试来进行评估。

2023-10-18 20:19:03 33

原创 阿里测试工程师:如何更好地设计测试用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软件质量模型这个概念。软件质量模型是衡量软件整体质量效果的度量标准。目前常见的质量模型包括麦考尔模型、博恩模型、FURPS模型、德罗梅模型和ISO9126模型。

2023-10-16 19:35:58 37

原创 Python字符串操作的常用知识点总结及示例

在Python编程中,字符串是一种常见的数据类型,而对字符串进行各种操作是开发中经常遇到的需求。本文将总结一些常用的字符串操作方法,并通过示例代码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这些知识点。

2023-10-16 18:07:17 41

原创 QA忙不过来怎么破?

“我们项目两周后要发布新版本,现在 QA 忙不过来了,需要找个人帮忙回归。”“这我恐怕搞不定!我还得花时间熟悉上下文。”“你这么资深,我们都相信你肯定是没问题的。”

2023-10-16 18:00:06 30

原创 ​MySQL执行计划分析及执行方式

执行计划分析在SQL调优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Explain+我们自定义的SQL便可得出该SQL的执行计划,如下:

2023-10-16 17:55:37 94

原创 真正的打工强者,属于能拿得出一份3年工作经历的人

九成以上的小伙伴都认为最佳的跳槽频率为1-5年,这样不仅可以完整了解一家公司的业务,也符合项目完成时间,不至于让自己的简历空空如也。在文章里,我们也询问了大家的跳槽频率以及如果跳槽,薪资应该上涨多少比较合理,来看看大家的答案吧~

2023-10-16 17:52:46 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