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反斜杠如何转义的问题和mysql插入带'符号出错汇总

引用
说明:有正斜杠与反斜杠之分,正斜杠,一般就叫做斜杠,符号为“/”;反斜杠的符号为“\”
引用
斜杠(/)在JAVA中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就是代表一个字符‘/’;
反斜杠(\)则不然,它和紧跟着它的那个字符构成转义字符,如“\n”(表示换行)、“\””(表示字符‘”’)等,所以在字符串中要表示字符'\'要用“\\”来表示,例:如果你这样定义一个字符串String s = “name\sex”是错误的,要这样定义String s = “name\\sex”;
引用
注意:在正则表达式中的“\\”表示和后面紧跟着的那个字符构成一个转义字符(姑且先这样命名),代表着特殊的意义;所以如果你要在正则表达式中表示一个反斜杠\,应当写成“\\\\”。如果你这样获得一个Matcher,Matcher m = Pattern.compile(“\\”).matcher(“\\”)将会报错,你应当这样写Matcher m = Pattern.compile(“\\\\”).matcher(“\\”)才是正确且匹配的
引用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String类中replace(CharSequence target,CharSequence replacement)方法与replaceAll(String regex, String replacement)方法的区别:
我们先看一个例子:
publicstaticvoid main(String[] arg)throws OgnlException { 
String s ="sdf\\a\\aa"; 
//把s中的反斜杠\ 替换为\\ 
System.out.println(s); 
System.out.println(s.replaceAll("\\\\", "\\\\\\\\")); 
System.out.println(s.replace("\\", "\\\\")); 
} 
引用
可以看出上面两种都返回相同的替换结果。
这 里的关键是String.replaceAll()是用regular expression 来作为参数的。但是java本身的字符串对于转义符\也有类似的处理。首先,java会把“\\\\”解释成一个字符串(其中包含两个char)。接下来,由于replaceAll是以正则表达式作为参数,所以“\\”被解释成一个regex。对于一个regex来说这就代表着一个字符,就是“\”。对后面的那个8个\来说,最终会被解释成“\\”。
换言之,假设String.replaceAll()是以普通字符串,而不是regex作为参数,那么这样写代码: String target = source.replaceAll('\\', '\\\\'); 就可以了。



同理,,,我们在往mysql插入数据的时候,,有些数据是haha'哈哈
蛮讨厌的  插入 value后面用''进行识别,,结果就把我们的数据都叉开了,所以会报语法错误,,使用转义:

 OBJ_NAME=OBJ_NAME.replaceAll("'", "\\\\\'");    <-----LIKE THI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