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韧带的宗旨及方法


(转载自瀚海星云)

        拉韧带的宗旨:
        绝对不要怕痛、怕酸,如果这也怕那也怕的,韧带根本就不可能拉好。
       
        一.基础篇(给新人的建议):
       
        1.倒计时:
        劈叉到自己所能承受的极限后停住,然后从10倒数到1,再放松。如此多循环几次。但是要注意,千万要到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大极限再数——也就是你痛到不行的时候坚持10秒钟。否则就没有什么效果。(如果10秒钟受不了的可以先忍5秒钟,这样一步步的来,但是最好不要低于5秒)。
       
        2.随时性:
        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学习或工作累了, 可以试着拉拉,不一定要忍多大的酸痛(但也不能太轻松),抱着只是随便拉拉韧带的心。这样虽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只要每天找个时间这样拉一下,你的韧带至少不会缩回去。(我平常在家就是穿着拖鞋,横叉一下子就下去了。所以即使我寒假里一个月没有练TKD,韧带还是没有缩水)
       
        3.资源利用:
        在跆协训练的时候,最好让教练或者韧带比较好的会员来帮你压。因为他们自己也曾经被压过,比较有经验,能掌握分寸,也能教你很多种不同的拉韧带的方法,还可以帮助你拉各个不同部位的韧带,有助于你提高。这样可以避免你总是拉一个地方的韧带而其他部位依然不是很好(我以前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都只练横劈,结果两个星期下来连纵叉都到不了底,后来被小惠死压了几次后韧带明显好了很多,虽然很痛,但是能下去还是蛮自豪的^_^)
       
        4.持续性:
        一定要每天(真的不能做到每天的话隔天也行,最好周期不要超过2天)压韧带,否则韧带再好的人都会缩回去。
       
        5.循序渐进:
        在拉韧带的时候也并不是一定要求马上就下到底,可以一点一点地来,大概花2到3个星期就可以到底了。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否则很容易拉伤。还有就是在平常练腿法的时候,可以试着要求自己踢高一点再踢高一点,这样实际也是在拉韧带。
       
        6.心理暗示:
        拉韧带的时候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到底”,这样会或多或少地克服对拉韧带造成的酸痛的恐惧心理。记住千万不能害怕压韧带,不然的话是永远不可能下到底的。
       
       
        二.提高篇(给韧带高手的建议):
       
        1.垫砖头:
        韧带比较好的人在横叉到底后也会没有感觉,这时候要再寻求提高的话就可以在两脚脚跟处垫上一块砖头,然后再横叉,如此就可以继续往下拉,而不用恨地面太平了,再寻求提高的话可以在脚跟处加砖头,叠得越高就越能往下。(怎么感觉像坐老虎凳?)个位家里要是没砖头的话垫个枕头什么的也可以,不反对垫个活人在下面,哈哈^_^
       
        2.双脚贴墙:
        一条腿的大腿侧面靠着墙,单脚顶住墙根,另一条腿用大腿内侧去贴墙,完全贴到为止,然后停留一段时间。这样虽然看似简单的竖叉,实际是横叉与竖叉的结合,有点痛,不信的朋友可以去试试(我可是亲身体验过的)
       
        3.后压:
        单脚站地,另一只脚从后面往头顶扳,是向后哦,很痛的,但这个对后踢有好处,本人至今从未到顶过。
       
        4.侧面起腿:
        相信大家都看到过跳芭蕾的可以用右手抱住右脚脚心,然后慢慢从侧面提起来再碰到头顶。这招对侧踢踢不高的GGMM很管用哦,可是很痛诶,本人至今也未碰到过头顶。
       
        5.体操训练法(曾经看一个练体操的做过,以为很容易,结果一试才知道自己有多菜):
        弯下腰摸脚尖,然后用手掌撑住地(注意整条腿不要弯,这个动作对新手来说肯定是很痛的,而且能用手掌长时间撑住地的我在浙大至今没见过几个),再把左脚慢慢向上抬,最好能向前挂,这样可以锻炼右脚小腿的肌纤维,能够拉长小腿(MM们可以坚持练这个,百试不爽)。相比之下仅用手掌撑地效果要差很多。如果抬右腿就是拉左脚小腿的肌纤维。
       
        6.韧带+控腿练习(系翔屠自创,这个算转载):
        练横叉,在快要到底的时候(即和地面保持一点距离——一点点就够了)放开支撑的双手,保持住一段时间,这样可以使大腿内侧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估计可以减大腿脂肪哦,而且又是拉韧带的好办法),据翔屠本人说效果很明显,但是我试了之后发觉坚持不到2秒钟我就挂了,各位GGMM可以去试试。
       
        7.强烈建议专人训练:
        极其强烈地推荐各位找小惠、翔屠压韧带,他们两个残忍的方法很多,而且效果也好。找教练嘛我不保证生命安全。
       
        总则
        压韧带的方法很多,我也只是列举了自己以前练过的几种比较有效的方法,总之大家怎么拉得爽就怎么拉,上述方法仅供参考,实不实行无所谓拉~~~~~~但那些还是比较容易出效果的,还是那句话,千万别怕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