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

空空如也

Programming in Lua, 2Nd Edition(英文版)

<Programming in Lua>英文版第二版,2006年出版,lua创始人Roberto Ierusalimschy所写,文字版pdf,清晰小巧,书签目录结构完整。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要学透学好,IT技术文档是英文比中文好用。 --------------------------------------------------- Lua是一个嵌入式的脚本语言,它不仅可以单独使用还能与其它语言混合调用。 Lua与其它脚本语言相比,其突出优势在于: 1. 可扩展性。Lua的扩展性非常卓越,以至于很多人把Lua用作搭建领域语言的工具(注:比如游戏脚本)。Lua被设计为易于扩展的,可以通过Lua代码或者 C代码扩展,Lua的很多功能都是通过外部库来扩展的。Lua很容易与C/C++、java、fortran、Smalltalk、Ada,以及其他语言接口。 2. 简单。Lua本身简单,小巧;内容少但功能强大,这使得Lua易于学习,很容易实现一些小的应用。他的完全发布版(代码、手册以及某些平台的二进制文件)仅用一张软盘就可以装得下。 3. 高效率。Lua有很高的执行效率,统计表明Lua是目前平均效率最高的脚本语言。 4. 与平台无关。Lua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我们听说过的系统上,如NextStep、OS/2、PlayStation II (Sony)、Mac OS-9、OS X、BeOS、MS-DOS、IBM mainframes、EPOC、PalmOS、MCF5206eLITE Evaluation Board、RISC OS,及所有的Windows和Unix。Lua不是通过使用条件编译实现平台无关,而是完全使用ANSI (ISO) C,这意味着只要你有ANSI C编译器你就可以编译并使用Lua。

2011-09-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