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的pygame游戏打包成exe文件

一、首先需要在控制台安装pyinstaller.

输入命令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的时间不短,甚至有10分钟停滞不前。期间还出现了黄色警告,一度以为下载失败了。幸好警告过后又继续下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进入程序所在目录。

plane_main.py存储着游戏主程序.
plane_sprites.py存储游戏需要的精灵.
images文件中有游戏中用到的图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用installer来打包所有的py文件

文件之间用 -p 连接
输入 pyinstaller plane_main.py -p plane_sprites.py
需要注意第1个文件是主文件,会生成exe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包好之后可以看到目录下新增了两个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在文件中找到应用程序文件,即exe文件.这就是可以运行的游戏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最后将其他的图片资源等放在exe文件同级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想要分享给朋友的话,就将dist文件夹中的plane_main文件夹压缩发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9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玩法 1)不设过关卡的设置,砖块是一层层压下来的,随着时间或者分数的推移,压的速度变快,每一层生的砖的均衡的生命值在不断的提高,记录玩家所获得的最高分。 2)两边的墙会随着玩家分数的提高,逐步的变软,最终消失。消失的时候两边的墙会变两块挡板,也需要玩家的控制,当球在左右两边没有接住的时候,损失生命值。 3)挡板也是有生命的,随着球的不断的打击,挡板的生命值也在不断的减少,需要补充道具掉下来的生命值,不然也会死亡。(现在不处理) 4)球有三种能量类型,火球,冰球,电球,相对应,挡板也有三种类型。每种类型对砖和挡板造的伤害会不同,例如火球是一种范围伤害,冰球可以降低挡板移动的速度。(还是设想) 挡板三种能量类型有不同的性质,挡板可以吃道具变形(或者特定分数强制变形)。 火球能量类型的挡板的速度,加速度,摩擦力都比较适中,容易控制,但是生命最大值比较小。 冰球能量类型的挡板的加速度,摩擦力,最大的速度都很大,虽然不容易控制,但是生命值最大。 电球能量类型的挡板的加速度,和最大速度都是最大的,摩擦力比较小,很容易达到非常快的速度,适合与喜欢高速的玩家。 挡板吃到掉落的物品能够改变能量类型,球落到挡板上的时候改变同样的能量类型。 6)物品能够改变生命值,加速度和能量类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