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putstream.read()的阻塞状态下,如何关闭一个intentservice呢

大家都知道使用socket通信的时候,inputstream(后面都用is替代了)的read()方法在是会阻塞的,若没有数据进来,就会一直停留在那句代码上。


在android上,个人比较懒,就把监听服务端的数据包这个任务放在了一个intentservice里面,但是intentService中一个死循环read()会让你很难退出这个循环,除非让服务端发送一个退出消息,处理这个消息之后退出。但是在客户端我们怎么自己把这个循环跳出,然后调用intentService.stopSelf()来关掉这个服务呢?


下面就是我们要做的:

1.由于一直保留着长连接,因此拿socket过来,调用socket.shutDownInput()来让这个socket的is.read()返回-1,这样我们的阻塞问题就解决了,代码就可以继续往下走了

2.找一个app全局变量存放一个是不是要关闭intentService的flag,在需要关闭的时候将flag设成true

3.在intentService的死循环里面,在is.read()的下一句来判断这个flag是不是为true,若是true,则调用intentService.stopSelf()关闭intentService


以此铭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