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知识普及还需要时间。

 今天公司局域网内网速很慢,开始办公室officer抱怨,后求助解决问题。我第一印象是p2p软件的下载,于是开启了p2p终结者监控一下网络。果不出预料。96号机器bt流量很大,几乎占用了公司的全部的宽带。对照公司ip登记表很快找到96机器。公司一位HR的机器。她说自己机器也很慢,不知道什么原因。
  我看了下她的机器。这一看才知道她对电脑真的不是很熟。电脑启动项至少有20条。没名字的,杀毒软件,及时通讯软件,常见p2p软件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一看内存都600多M了。而任务栏中只开几个网页。512M的内存在这样情况下怎么能快的起来?最糟糕的是机器上的p2p软件开着自己还不知道。p2p这东西不是你不下载,就不占用宽带。有的只要开着就占用宽带。一台机器上装了几套杀毒软件。卡巴,360,arp等。这样的机器能运行快才叫“神了”。
  经过简单的几步优化,很多乱七八糟的软件没有运行了,机器的内存明显下降了,公司网络也恢复正常了。officer天天用电脑,还真需要了解下电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回想当年给我姐配了一台电脑。她经常打电话抱怨电脑硬盘太小,叫我多加一块硬盘。暑假回家一看,差点晕倒。“所有东西都放在c盘,d,e,f三个盘都空着没用”。看来电脑知识普及还需要普及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