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任务一:Hadoop 完全分布式安装配置

​ 在伪分布模式的基础上,前面已经将创建好用户、安装ssh服务、安装配置Java环境等,作为Master节点,配置好后需要在各个节点上执行如下命令,测试是否相互ping得通,如果pig不通,后面就无法顺利配置成功。检验免密码是否配置成功(成功后是不用输密码即可登录,同时执行 exit 即可返回到原来的终端)Ps: 在三台虚拟机上的 /etc/profile 文件都需要配置ok。两台虚拟机作为slave节点(分别是Slave1、Slave2)以上在所有节点上都需要完成网络配置。

2023-06-01 17:15:03 274 1

原创 设置 verifyServerCertificate 属性禁用 SSL 连接

2.调用 SSL 连接对象的 setVerifyServerCertificate(false) 方法,将 verifyServerCertificate 属性设置为 false。如何设置 verifyServerCertificate 属性为 false 来禁用 SSL 连接?1.在代码中创建一个 SSL 连接。3.连接到 SSL 服务器。

2023-05-28 16:19:22 573

原创 在Ubuntu中允许普通用户登录mysql

请将上述命令中的"your_remote_host_ip"替换为您想要授权的远程主机的IP地址。请将上述命令中的"newuser"和"password"替换为您想要设置的新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这一行被注释掉了,请将其取消注释并保存文件。

2023-05-13 15:48:12 408 3

原创 在Ubuntu中安装好hive,安装并配置MySQL,使MySQL数据库作为hive的元数据

其中,'hiveuser’和’password’分别是您在步骤3中创建的hive元数据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其中,'hiveuser’是您要创建的用户名,'password’是该用户的密码。安装过程中会提示您设置MySQL的root用户密码,请根据提示进行设置。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安装并配置MySQL作为hive的元数据。然后,您就可以使用MySQL作为hive的元数据数据库了。然后输入您设置的root用户密码以登录MySQL。创建hive元数据数据库。创建hive元数据用户。授权hive元数据用户。

2023-05-13 15:24:54 265 1

原创 在Ubuntu中安装Hive步骤:

其中,‘/path/to/hadoop’是您安装Hadoop的路径,’/path/to/hive/conf’是您存放Hive配置文件的路径。这个命令会将Hive解压到当前目录下的apache-hive-3.1.2-bin目录中。希望这些步骤能够帮助您在Ubuntu中安装Hive。这个命令会从清华镜像站下载Hive的压缩包。如果Hive正常工作,它会列出所有的数据库。这个命令会启动Hive的命令行界面。

2023-05-13 15:22:37 809 1

原创 在Ubuntu中删除mysql

这个命令会删除MySQL服务器、客户端和共享组件。这个命令会删除MySQL的配置文件和数据目录。这些命令会自动删除不再需要的软件包和其它文件。

2023-05-13 14:34:05 5304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