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30—组队赛总结+补题

首先总结:
1.总体配合非常良好,感觉有1+1+1>3的效果.
2.在时间分配上,我觉得一开始分开各做各的是不错的,但是把签到题和简单题做完后,我 们比较缺少题目上的交流和沟通,以后会多讨论.
3.遇到一些问题还是急躁,不知所措,因为多与队友交流.

补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题我们AC六题后,我们三个人都在搞这个题,但是一方面英语题面,对题目理解有些问题,另一方面,在最后我们思路已经很接近了,但是实现又成了问题,代码写的有问题,时间也不够了,遗憾吧.

题目大意:
给出一个数字n,让我们构造出不超过100个数的一个集合,使得其集合所有数的加和为n。
要求集合中的数字任取两个数字的Gcd都是1,而且需要保证每个数都能写成 2 x ∗ 3 y 2^x*3^y 2x3y的形式。

题目代码:
本代码转载于此博客,我已经复现,没有需要改的地方.
另外,思路还是这篇博客讲得好.也解释了为什么这样做可以保证gcd=1.

题目分析:
我们先整出一个 n = 2 x ∗ 3 y ∗ w n=2^x*3^y*w n=2x3yw,这个w即不能和2整除也不能和3整除,然后我们找3的z次方,这个数比w小,为了保证效率,我们找符合条件的数里最大的那个,然后w= 2 0 ∗ 3 z ∗ s 2^0*3^z*s 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和Spring Boot是两个不同的技术栈,Vue用于前端开发,Spring Boot用于后端开发。因此,组队功能需要同时涉及到前端和后端的开发。以下是一个基本的组队功能的开发流程: 1. 前端开发人员使用Vue框架开发用户界面,包括登录、注册、创建组队、加入组队等功能。前端开发人员需要使用Vue Router进行页面跳转,使用Axios发送HTTP请求与后端进行交互。 2. 后端开发人员使用Spring Boot框架开发RESTful API,包括用户认证、组队管理、成员管理等功能。后端开发人员需要使用Spring Security进行用户认证和授权,使用Spring Data JPA进行数据库操作。 3. 前后端通过HTTP协议进行通信。前端发送请求到后端API,后端返回JSON格式的数据。前端根据返回的数据进行页面渲染。 4. 数据库需要设计用户表和组队表,用户表用于存储用户信息,组队表用于存储组队信息。组队表需要包含组队名称、组队描述、组队成员等字段。 5. 在开发过程中需要注意安全性问题,例如防止SQL注入、XSS攻击等。 6. 开发完成后需要进行测试,包括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对于组队功能,需要测试用户登录、创建组队、加入组队、退出组队等场景。 总之,开发组队功能需要前后端开发人员协同工作,需要对Vue和Spring Boot框架有一定的了解。同时需要注意安全性和测试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