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5]提高组初赛答案及题解

单项选择题
1.A。计算机内部的用来传送、存贮、加工处理的数据或指令都是以二进制形式进行的。
2.A。写这题我用的是排除法,B选项显然不对,内存在断电后数据会丢失,C选项也是,屏幕的分辨率是可以手动调整的,D选项,当年我们都用宽带连接Internet的。
3.A。二进制小数转化为十六进制小数时,每四位二进制数转化为以为十六进制数,故 0.10002 可以转化为 0.816
4.D。我的做法是将每个数都化为二进制形式,因为十六进制数和八进制数转化为二进制数很容易,最后求得答案是D。
5.D。在链表中,每个结点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存储数据元素的数据域,另一个是存储下一个结点地址的指针域,结点与结点之间是用指针连接的,故地址不必连续。
6.B。模拟一下进栈出栈的过程就行了,共有6次操作:进栈,进栈,出栈,进栈,进栈,出栈,每次操作后栈内元素分别为”a”,”a b”,”a”,”a b c”,”a b c d”,”a b c”,故最后栈顶元素是c。
7.B。前序遍历的顺序是”根->左->右”,后序遍历的顺序是”左->右->根”,对照四个答案,只有B能满足题目要求。
8.B。我们知道树高为n的满二叉树的结点个数为 2n1 ,当树高为5
时结点个数为31,当树高为6时结点个数为63,故答案是B。
9.B。画一张图的事情,就不说了。
10.D。由递推公式可得 T(n)=1+(1+2++n)=

  • 1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