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个宽容的心来教育你的孩子

用一个宽容的心来教育你的孩子

 教孩子并不需要对孩子发脾气。当孩子犯了错误,尤其是因 失误内心已经很愧疚的时候,他们需要父母的爱和宽容。教育专 家海姆 吉诺特说:“惩罚并不能阻止不良行为,它只能使行为 者在犯错误时变得更加隐蔽,更加巧妙地掩饰,更有技巧而不被 发现。小孩儿遭受惩罚时,他会暗下决心下一次更隐蔽,而不是 要更诚实、更负责。”  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孩子最后都会发现,他们的行为对周 遭的人有深远的影响。而且他们对自己的感觉,也会影响到他们 对待别人的方式。你最好让孩子成为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 问题的一部分。尝试看看下列这些替代处罚的方法:  清楚、冷静而坚定地告诉孩子该怎么做。告诉孩子你的期 望,如果他们有意见,不要陷入与他们争辩的陷阱当中。只要运 用“坏掉的录音带”的技巧,冷静而坚定地重复你的话:“看电   视前先写完功课 衣服放到衣橱里……安全带……。”  如果需要的话,表现出强烈的不认同。告诉你的孩子,你 对他们行为的感觉,以及你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感觉。但是,你要 小心,不要攻击他们的人格,或在他们身上贴标签。你可以这么 说:“这样的恶作剧一定要停止,不然有人会严重受伤!” 告诉你的孩子或亲自示范如何处理问题。“我知道,你不是 故意要把麦片弄得满地都是,但是,我要示范给你看,如何用扫 把和畚箕,把它们清理干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