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啊请一定要学会欣赏你的爱人

 婚姻中夫妻双方要相互欣赏,欣赏会使夫妻间的爱越来越醇厚。
 有一位画家以其作品富有生命气息而闻名,同时代的画家无人能比。他运用色彩的技巧非凡,人们看了他的画,都说他画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确,他绘画技艺娴熟。他画的水果似乎在诱你取食,而他画布上开满春花的田野让你感觉身临其境,仿佛自己正徜徉在田野中,清风拂面、花香扑鼻。他画笔下的人,简直就是一个有血有肉、能呼吸、有生命的人。
 一天,这位技艺出众的画家遇见了一位美丽的女士,心中顿生爱慕之情。他细细打量她,和她攀谈,越来越产生好感。他对她一片赞扬,殷勤关怀,无微不至,终于女士答应嫁给他。可是婚后不久,这位漂亮的女士就发现丈夫对她感兴趣原来是从艺术出发而非来自爱情,他投入地欣赏她身上的古典美时,好像不是站在他矢志终身相爱的爱人面前,而是站在一件艺术品前。不久,他就表示非常渴望把她的稀世之美展现在画布上。于是,画家年轻美丽的妻子在画室里耐心地坐着,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毫无怨言。日复一日,她顺从地坐着,脸上带着微笑,因为她爱他,希望他能从她的笑容和顺从中感受到她的爱。有时她真想大声对他说:“爱我这个人,要我这个女人吧,别再把我当成一件物品来爱了!”但是她却没有这样说,只说了些他爱听的话,因为她知道他绘这幅画时是多么快乐。画家是一位充满激情,既狂热又郁郁寡欢的人。他完全沉浸在绘画中的时候便能只看见他想看见的东西。他一点都没有发现,也不可能发现,尽管她微笑着,但她的身体却在衰弱下去,内心正在经受着折磨。他没有发现,画布上的人日益鲜润美好,而他可爱的模特脸上的血色却在逐渐减淡。
 这幅画终于接近尾声了,画家的工作热情更为高涨。他的目光只是偶尔从画布移到仍然耐心地坐着的妻子身上。然而只要他多看她几眼,看得仔细些,就会注意到妻子脸颊上的红晕消失了,嘴边的笑容也不见了,这些全部被他精心地转移到画面上去了。又过了几周,画家审视自己的作品,准备作最后的润色嘴巴上还需用画笔轻轻抹一下,眼睛还需仔细地加点色彩。女士知道丈夫几乎已经完成了他的作品,精神抖擞了一阵子。当画家画完最后一笔时,倒退了几步,看着自己巧手匠心在画布上展示的一切,画家欣喜狂!
他站在那儿凝视着自己创作的艺术珍品,不禁高声喊道:“这才是真正的生命!”说完他转向自己的爱人,却发现她已经死了。画家的悲剧在于他不会欣赏妻子的温情与美丽。婚姻不是工作,画家忘记了在婚姻中他是丈夫,却只用职业的眼光欣赏妻子,而那不是她需要的欣赏,她需要的是对方的爱。欣赏她(他)想让你欣赏的那部分,这就是学会欣赏的诀窍。她对你展现出柔情妩媚、风情万种,你就欣赏并赞美她的柔情;她对你表示出关心关爱,你就赞美和欣赏她的细心体贴;她对你宽容放纵,就不失时机地夸奖她的雍容大度……
生活中的小事,往往能让我们理解何为欣赏的真谛。一个小孩子拿着一袋糖给父亲,调皮地说:“爸爸,你从来没吃过这么甜的糖。”父亲剥了一块放在嘴里,哇,好酸呐!父亲赶紧把糖吐了出来。小孩的母亲不相信,也来试试,在丈夫和儿子的鼓励下,坚持了20秒,也终于忍受不了而宣告失败。
儿子朝他们撇撇嘴。妻子和丈夫忍不住又偷着试了试,强忍着酸涩,忍耐了50 秒钟后,竟然品出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
其实这就像婚姻,平庸和苦涩下常有甜蜜和温情,只需要你在必要的时候坚持一下、耐心一点。想起夫妻之间的争吵,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并没有本质的矛盾,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一句箴言:婚姻表面上是平凡、单调的,但如果你用心去经营,就会有声有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