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移动中Android开发平台生态系统成功的因素

        对于某种开发平台或者语言而言,有一个成功的关键因素,就是能否提供优秀、高效、易用的开发环境。 Android应用开发 的逐渐流行,是和Android系统平台体系的发展密不可分的。而在以下几个现代开发体系中需要重点考虑的方面,Android的开发相关的生态系统都做的比较好。

    (1)操作系统平台

        Android开发体系支持Windows、Mac OS X和Linux操作系统作为开发平台,就为程序员和开发工作的组织提供了非常高的灵活性,让他们能够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工作。

    (2)编程语言和平台

         Android开发 基于Java技术,而Java是最流行的全功能跨平台编程语言。经过多年发展,在全世界有着众多的程序员和非常丰富的开发支持资源和文档。这些都是保证开发支持广泛性的重要基础。

    (3)集成开发工具

        现在最流行的Android开发模式是以Java上主流的开发工具Eclipse作为基础,通过集成ADT插件,来更好的支持Android程序开发和调试工作。对于广大的Java程序员而言,这个集成的开发工具和流程屏蔽了过去手机应用开发的一些独特和晦涩之处,再加上原本就熟悉的语言和开发环境,使他们能够快速适应和转换。

        Android的集成与开源导致了大批的Java程序员转型android开发者,更是极大地促进了android培训行业的实时跟进需求。Android成为移动开发主体,如果你也对Android开发同样有兴趣,欢迎前来扣丁官网以及微博、微信进行阅览咨询,平台提供免费Android开发培训视频观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开发Android系统有两种运行Service的方式: 1. startService()方法:使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Service时,Service会在后台运行,即使Activity已经被销毁或应用程序已经被杀死,Service仍将继续运行。当我们使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Service时,Service的生命周期方法会依次被调用,包括onCreate()、onStartCommand()和onDestroy()等方法。此外,使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Service时,我们还可以向Service传递参数,以便Service在运行时根据参数执行不同的操作。 2. bindService()方法:使用bindService()方法绑定Service时,Activity可以与Service建立连接,并与Service进行通信。当Activity与Service建立连接时,Service的onBind()方法会被调用,我们可以在onBind()方法返回一个IBinder对象,以便Activity可以使用该对象与Service进行通信。与startService()方法不同,使用bindService()方法绑定Service时,Service会与Activity绑定在一起,并在Activity销毁时被销毁。当Activity与Service之间的连接被断开时,Service的onUnbind()和onDestroy()方法会被调用。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startService()方法启动的Service可以在后台长时间运行,并且可以执行一些独立于应用程序的操作,例如下载文件或与服务器通信。而使用bindService()方法绑定的Service通常用于向Activity提供一些服务,例如音乐播放器或定时器。在实际开发,我们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使用哪种方式来运行Servic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