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历史大事记

 
1995年5月23日 Sun在SunWorld'95上正式发布Java和HotJava浏览器。
1995年8月 Netscape获得Java许可证。
1995年9月 Sun宣布将提供Java开发工具。
1995年10月 Oracle公司、Borland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1995年12月 SGI公司、Adobe公司、IBM公司、AT&T公司、Intel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Sun和Netscape发布JavaScript──一种基于Java语言的脚本语言,可供非编程员使用。
Sun、Netscape和SGI宣布缔结软件联盟,以开发Java和Internet三维和多媒体交互性工具。
1996年1月 Sun宣布成立新的业务部门──JavaSoft部,以开发、销售并支持基于Java技术的产品,由AlanBaratz先生任总裁。Sun推出Java开发工具包JDK(JavaDevelopmentKit)1.0,为开发人员提供用来编制Java应用软件所需的工具。
1996年2月 Sun发布Java芯片系列,包括picoJava,microJava和UltraJava。
Sun推出Java数据库联接JDBC(JavaDatabaseConnectivity)数据库API。
1996年3月微软公司、NetManage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Sun推出JavaWorkShop。
1996年4月 SCO公司、苹果电脑公司(Apple)获得Java许可证。
NEC公司获得Java处理器技术许可证。
Sun宣布苹果电脑、HP、日立、IBM、微软、Novell、SiliconGraphics、SCO、Tamdem等公司将把Java平台嵌入到其操作系统中。
1996年5月 HP公司、Sybase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Addison-Wesley和Sun联合推出Java应用编程界面(JavaApplicationProgrmmingInterface,Vol1&2)和Java编程语言。
北方电讯公司宣布把Java技术和Java微处理器应用到其下一代电话机中的计划。
5月29日,Sun在旧金山举行第一届JavaOne世界Java开发者大会,业界人士踊跃参加。Sun在大会上推出一系列Java平台新技术:如JavaMediaAPIs、CommerceAPIs、SecurityAPIs、ServletAPIs、ManagementAPIs等以及JavaRMI和JavaIDL、JavaOS、JavaBeans、新的HotJava开发环境等。
Sun发布HotJava,这是一套Java类库,可供开发人员编制可按需剪裁的动态联网应用软件和用户环境。
Sun发布JavaOS,这是一种非常紧凑的操作系统,用来直接在从网络计算机一直到寻呼机的微处理器上运行Java应用软件。
1996年7月 GemstoneSystems公司、OctelCommunications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1996年8月 JavaWorkShop成为Sun通过互联网提供的第一个产品。
1996年9月三菱日本公司等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Addison-Wesley和Sun推出Java虚拟机规范和Java类库。
1996年10月德州仪器等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由于业界通力合作为开发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平台独立部件体系结构,Sun提前完成JavaBeans规范并发布。
Sun发布第一个JavaJIT(Just-In-Time)编译器,并打算在JavaWorkShop和Solaris操作系统中加入JIT。
10月29日,Sun发布Java企业计算技术,包括:JavaStation网络计算机、65家公司发布的85个Java产品和应用、7个新的Java培训课程和Java咨询服务、基于Java的Solstice互联网邮件软件、新的Java开发者支持服务、演示HotJavaViews、JavaTutor、完成JavaCardAPI等。
Sun演示HotJavaViews──第一个专供Java网络计算机使用的用户环境。HotJavaViews是经过优化的、可为那些将其绝大部分计算时间花费在很少关键应用软件的工作人员提供高效Webtop环境。
Sun宣布完成JavaCard应用编程界面(API)规范,这是智能卡使用的第一个开放API。JavaCard规范将把Java能力赋予全世界亿万张智能卡。
1996年11月 IBM公司获得JavaOS和HotJava许可证。
Novell公司获得JavaWorkShop许可证。
Sun和IBM宣布双方就提供Java化的商业解决方案达成一项广泛协议,IBM同意建立第一个Java检验中心。
Sun交付其第一批JavaStation网络计算机。JavaStation网络计算机被《Information周刊》评为"1996年最重要产品"。
1996年12月 Xerox等公司获得Java或JavaOS许可证。
Sun发布JDK1.1、Java商贸工具包、JavaBeans开发包及一系列JavaAPIs。
Sun推出一个新的JavaServer产品系列,其中包括JavaWebServer、JavaNCServer和JavaServerToolkit。
Sun发布100%纯Java计划,得到百家公司的支持。
1997年1月 SAS等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Sun交付完善的JavaBeans开发包,这是在确定其规范后不到8个月内完成的。
1997年2月 Gemplus公司、ElectronicToolsCompany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北方电讯公司获得JavaOS许可证。
Sun和ARM公司宣布同意使JavaOS能运行在ARM公司的RISC处理器架构上。
Informix公司宣布在其UniversalServer和其他数据库产品上支持JDK1.1。
Netscape公司宣布其NetscapeCommunicator支持所有Java化的应用软件和核心APIs。
1997年3月 HP公司获得JavaWorkShop许可证,用于HP-UX操作系统。
西门子AG公司等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日立半导体公司、Informix公司等公司获得JavaOS许可证。
Novell公司获得JavaStudio许可证。
Sun发售JavaOS1.0操作系统,这是一种在微处理器上运行Java环境的最小、最快的方法,提供给Sun的JavaOS许可证持有者使用。
Sun发售HotJavaBrowser1.0,这是一种Java浏览环境,可以方便地按剪裁来编制专用的信息应用软件,如信息亭、客户自助台和打上公司牌号的网络应用软件。
Sun推出JDK1.1.1。
3月17日Sun向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申请成为Java的公开有效规范(PAS)的提案者。
1997年4月 OSFResearch(OpenGroup)公司、Lucent公司获得Java许可证。
Corel公司获得JavaStudio许可证。
4月2日Sun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第二届JavaOne开发应用者大会,有超过10,000人参加。 Sun正式开展100%纯Java计划。
Sun发布Personal JavaTM和Embedded JavaTM,表明Java同样可在PDA(个人数字助理)、复印机和智能卡中很好发挥作用。
Sun为企业计算推出全面的Java平台,包括一种新技术EnterpriseJavaBeans。它使用Java来突破建立端对端商务解决方案的复杂性。
Sun宣布JavaPCTM计划。JavaPC是一种低价位软件技术,可把老的DOSPC机变换成网络计算机,既简单又方便。
Sun与LG半导体公司协议共同开发用于网络计算机及其他消费设备的Java处理器。
Sun与Netscape宣布共同合作以提供Java基础类库。
Sun与RockwellCollins公司宣布将共同开发用于消费类产品的Java处理器核心技术。
Sun与东芝公司协议共同开发一种低功耗的Java化处理器。
Sun发布JavaStudio和JavaWorkShop2.0。
Sun发布JavaSound、JavaAdvancedImaging和JavaInputMethodAPIs。这三种新的应用编程界面使特性丰富的Java平台获得额外的功能。
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其PowerPC微处理器可运行JavaOS操作系统。
Bull公司获得用于端对端解决方案的Java技术许可证,适用于智能卡、终端以及POS设备等。
1997年5月 TriTeal公司获得HotJavaBrowser许可证。
菲利浦智能卡与系统公司获得包括JavaCard的Java许可证。
苹果电脑公司宣布将把Java平台作为其PhapsodyOS操作系统发展战略的中心组成部分。
Sun推出JDK1.1.2。
1997年6月三星、3Com等公司获得JavaOS许可证。
Sun发售JavaWebServer1.0。
Sun设在瑞士日内瓦的Sun新技术应用展示中心启用,用于展示Java计算解决方案。
Sun推出Java技术API(JTAP)规范1.0,得到Lucent、IBM、Intel、Nortel、Novell等公司的支持。
Sun推出JavaServer工具包。
1997年7月 Sun推出JDK1.1.3。
Addison-Wesley和Sun发布JavaFAQ。
Sun与西门子公司签署协议,将Java嵌入到智能卡芯片。
Sun发布JavaCard2.0规范。
Sun推出JavaWebServer1.0.1。
Sun与LG半导体公司签署协议共同开发Java处理器。
Sun合并Diba公司,以加速开发Java化的家用信息产品。
1997年8月 IBM公司获得SunTestJava测试工具许可证。
截止到8月21日,有61个应用软件获得100%纯Java认证;另有100多个应用程序等待测试。
Sun发布JavaBlend,这种新技术可使软件开发者能把Java应用软件与数据库自动结合起来。
Sun签署合并Integrity公司的协议。合并后的Integrity公司加入SunSoft部门,将在面向对象编程、智能卡及虚拟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Alcatel公司、Nortel公司和三星公司选择PersonalJava作为其网络电话的标准平台。网络电话除电话功能外,还可以发电子邮件,连接因特网和浏览万维网等。
IBM公司、Netscape公司和Sun共同建立一个新的Java移植和调试中心,以提高Java的性能,保证及时、不断地向Java开发商和用户提供Java技术解决方案。来自这三个公司的专家将在该中心携手工作。
1997年9月在实时操作系统(RTOS)具领先地位的生产商Acorn公司、Chorus公司、GeoWorks公司、LucentTechnology公司、Microtec公司、Micreware公司、Qnx公司和WindRiverSystem公司获得在其消费电子产品中使用PersonalJava(个人Java)和EmbeddedJava(嵌入Java)技术的许可证,用以生产具有Java解决方案软件的消费电子产品(如电视顶置盒、网络电话、寻呼机等)。
1997年10月 Sun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起诉微软公司违反两公司就微软使用Java技术所签定的合同,指控微软公司违反了合同中承诺向用户提供Java兼容产品的条款。Sun要求微软公司停止侵犯Java兼容标志,放弃误导Java开发者、阻碍他们开发完全兼容Java技术的产品的作法。
Sun向公众公开Sun与微软公司就开发销售含有SunJava技术的产品和使用兼容Java标志的合同文本。
Sun宣布已全面完成JavaCardAPI规范,并上网供用户下载。
Sun发布世界上第一个Java微处理器microJava701芯片的技术细节,并将在1998年下半年大批量生产该芯片。
Sun正式推出JavaStudio。这是一种动态Java创作工具,可使非编程员直观地编制Java小程序和应用程序。
1997年11月 Sun宣布支持Lotus公司新的纯Java化的eSuiteWorkplace办公软件。eSuiteWorkplace是第一个综合性的"瘦客户"高效成套软件,包括字处理、电子表格、电子邮件及日程安排等组成部分,完全用Java语言编写,可高效运行于JavaStation网络计算机。
IBM公司、Lotus公司、Oracle公司和Sun宣布共同开发Java化的台式机规范,这将首次在业界统一台式网络计算环境,使NC和PC能无碍地运行基于单一规范的任何应用程序,即"网上规范"。
Sun宣布与荷兰TeleficationBV(一家硬件、软件及通信设备认证中心)合作,建立欧洲100%纯Java测试认证中心,为欧洲参加100%纯Java计划的公司提供服务。
国际标准化组织11月17日宣布,其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1)以压倒多数的投票结果,批准Sun公司作为Java公开有效规范(PAS)提案者的申请。在参加投票的24个国家中,20票赞成,2票反对,2票弃权。这将使Java技术走向法律标准。
1998年,JDK 1.2 (称 Java 2) 发布,JFC/Swing ships ,那年JFC/Swing被下载了500,000多次。
1999年,Java 技术被分成J2SE, J2EE and J2ME,Java HotSpot performance engine unveiled,JavaServer Pages (JSP)技术公诸于众 ,J2EE platform ships,J2SE platform on Linux ships
2000年,JDK v1.3 发布,Java APIs for XML ship,J2EE 授权给 ATG, BEA Systems, Gemstone, Silverstream和其他几个公司. 许多卖主已经接收了这个。Java开发者成员上升到150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