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编译 time out 终极解决方案

身为一个内陆 Android 开发者,由于各种你懂得原因,不可避免的需要用到网络代理,而各种网络代理软件常常会带来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其中最坑爹的莫过于编译依赖时发生 time out,以下是总结出来的几种修复方案。

一、AndroidStudio

首先最容易想到的就是 IDE 上的网络代理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按照上图所示设置了依然不行请看下一步。

二、gradle.properties

这个文件直接决定了该项目的网络代理等配置,所以需要将代理相关的代码删除后重新 Sync 一下,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根目录 gradle 配置

如果以上两项都不起作用,往往很多人就懵逼了,开始怀疑人生。实际上在用户根目录下还有一个 gradle.progerties 文件,可以看成项目内的配置文件只对这个项目生效,而用户根目录下的配置文件是对全局生效的,因此也需要去删除该文件的对应代理的代码,删除的步骤和第二步一致
文件位置这里以 mac 为例,通常在用户目录下的 .gradle/gradle.progerties:

	vi ~/.gradle/gradle.properties

四、WTF

上面三项都执行完成之后,还是 time out ?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因为我确确实实的碰到了这样的情况,之前也有碰到过然后使用万能解决办法 重启系统 搞定了,可这次无论怎样都解决不了。

最后在我多次尝试,已经接近奔溃边缘的时候终于让我试出来了,那就是第三步根目录下的 gradle.progerties,我在查看该文件时发现配置信息并没有异常就没有去动它,结果不确定是由于 mac 缓存机制还是什么的原因,使我通过 vi 看到的文件内容可能并不是真的内容。

对第三步中的文件进行编辑,尽管内容是正确的没有发生变化,也要 :wq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项目成功编译。WTF!

结语

如果以上四个步骤你都试过了仍然不行,那恭喜你中奖了,也欢迎你把遭遇留言出来让大家分析分析。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