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AB轻松制作CAB压缩包

大家都知道,微软公司在发行Windows 95、Plus!95等软件时采用了一种全新的CAB压缩包形式,它具有压缩率高、安全性好、不易受到破坏等优点,因而深受广大用户及软件制作商的欢迎。许多用户甚至因此希望将自己的数据文件改用CAB压缩包的形式加以压缩、备份,以尽可能的减少备份文件所占用的磁盘空间,并提高它们的安全性。不过令人失望的是,尽管Windows 95在发售时采用了CAB压缩包的形式,但它本身却不直接支持CAB压缩包,我们只能利用它所提供的EXTRACT命令手工从CAB压缩包中释放文件,而不能创建自己CAB压缩包,操作很不方便。虽然市面上也有一些专门的压缩软件,但它们要么采用命令行方式进行操作、要么只能释放已有CAB压缩包中的文件而不能自行创建新的CAB压缩包中,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要。本人最近发现了一个全新的CAB压缩包制作软件WinCAB,它具有采用图形界面、支持分卷压缩、可制作具有自解包功能的CAB压缩包(*.EXE文件格式)等优秀功能,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CAB压缩包的制作问题。
   WinCAB的操作比较简单,我们既可利用命令菜单、也可利用其快捷工具栏来完成有关制作CAB压缩包的全部工作。利用WinCAB创建自己的CAB压缩包的步骤为:
   1. 启动WinCAB,然后执行“Cabinet”菜单的“New”命令或单击快捷工具栏上的“New cabinet”按钮,准备制作新的CAB压缩包。
   2. 单击快捷工具栏上的“Add (s) to cabinet”按钮,打开“Add (s) to cabinet”对话框。
   3. 选择欲添加到CAB压缩包中的文件后单击“打开”按钮,将它们添加到WinCAB的文件列表中。
   4. 重复执行2-3步,将所有需要压缩的文件都添加到WinCAB文件列表中。
   5. 在WinCAB快捷工具栏的“Cabinet path and name”框中输入或利用“Browse for path and name”按钮指定CAB压缩包的路径及文件名。
   6. 在“Cabinet size”栏中指定CAB压缩包的尺寸,主要有720K、1.44M、ZIP 100M、Flyer 230M、Unlimited等选项可供选择。当用户选择Unlimited选项时(缺省值),WinCAB将直接进行压缩(即不分卷),而当用户选择其余几种选项时,WinCAB将会按照用户选择的容量大小进行分卷压缩。
   7. 在“Compression method”框中选择合适的压缩方式。
   8. 单击“Save cabinet”按钮,WinCAB即会按照用户的要求进行压缩。
&n ;  9. 压缩完成后,WinCAB会给出一个“WinCAB Report”的报告框,向广大用户报告有关文件个数、压缩前后的文件尺寸、压缩率、压缩时间等情况。
   至此,一个CAB压缩包就创建完成了,其压缩率比我们常用的ARJ、ZIP、RAR等压缩包要高许多(约20%),进一步的减少了压缩文件所占用的磁盘空间。另外,由于CAB压缩包具有“只读”属性,在创建完成后即不允许再作任何修改、删除,因此不易受到病毒、误操作等问题的影响,安全性也具有保证,实为广大用户在Windows 95下进行文件的压缩、备份工作时的最佳选择。
   WinCAB还可以创建自解包形式的CAB压缩文档(*.EXE),我们只需通过运行这些自解包压缩文档即可达到释放压缩包中文件的目的,这就可进一步的方便用户的使用。为此,我们只需执行WinCAB的“Options”命令,并在弹出的“WinCAB Options”对话框的“General”选项卡中复选“Create selfextracting cabinets”选项,然后再进行常规的压缩操作即可。
   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利用WinCAB来进行有关数据文件的备份工作?那不妨给 issaristakis@hotmail.com发一个E-mail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